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可以锻炼吗?骨折之后如何护理自己?

2018-08-22 07:30:16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导致骨折的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是因为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连续完整的骨骼机构出现部分或者完全断裂的现象。患者一般会伴随着活动异常、畸形骨擦音等症状,当骨折时,如果治疗的及时,再加上进行了一系列康复运动,是有可能痊愈的,因此在康复期间应该好好的护理。

骨折后可以锻炼吗?

骨折后的患者如果病情不是非常严重,是可以进行锻炼的。根据自身患病情况,适量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骨折的愈合。值得注意的是,不能够为了加速病情的恢复,而做一些急性运动,这样身体会吃不消。一般适合骨折患者的运动有慢跑、散步、太极、体操等,可以在清晨或者晚饭后的一小时进行锻炼。

骨折之后如何护理自己?

1、多按摩

骨折之后的患者,为了更好的恢复病情,需要长时间的卧床进行休息,但是长时间的卧床休息会导致患者体内血液和尿液的流通不顺,最终引发各种疾病。这时,可以对身体进行全方位的按摩,促进患者血液循环,避免其泌尿系统感染、心脑血管栓塞等疾病的产生。

2、固定不能太紧

骨折患者在恢复期间需要进行整复和固定,当医生给患者上石膏的时候,如果产生什么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与医生说明,尽量不要固定的太紧,因为固定过紧容易造成血液流通不畅而导致皮肤发生膨胀和发紫的现象,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3、注意病情的进展

对于四肢骨折的患者来说,在手术之后应该要随时观察手指、脚趾的颜色、温度以及感觉是否正常,还要注意伤口是否出现渗血的现象,当包扎的布料被汗液或者其他东西污染,应该及时找医生进行换药,重新使用新的纱布包扎伤口。

4、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

骨折患者在病情恢复期间需要大量的营养,这时,钙类物质和维生素可以通过平日里的饮食进行补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或者是水果,适量的补充一些骨骼钙,只有这样才你那里有效促进伤口的愈合。

以上是一些骨折之后护理的方法,由于骨折之后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护理得当,尽量不要留下过多的后遗症。多吃一些对骨骼恢复有帮助的食物,在患病期间可以适量的运动,但还是要多休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护理措施 锻炼 骨折

骨折的微创治疗后怎么进行康复锻炼?骨折的微创治疗后护理措施有哪些?

骨折发生的部位常见于四肢、髋部和脊柱,大多数是由于外伤所引起的骨折。发生骨折以后,骨折部位会出现红肿热痛,还会出现骨擦音和骨擦感,不管骨……详细>>

骨折后锻炼的好处 骨折后具体锻炼方法介绍

小儿股骨骨折为最常见的小儿骨折,治疗后早期如进行正确、有效的功能锻炼,对骨折愈合和关节的最大功能恢复有积极作用。功能锻炼在患儿的能耐受的……详细>>

手部骨折之后如何进行康复锻炼?骨折后吃东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手部骨折主要包括掌骨骨折和指骨骨折,一般是由外伤造成的,会影响手部关节的活动功能。当手骨骨折之后,必须要及早进行康复锻炼,提高手部的灵活……详细>>

骨折后要如何进行功能锻炼?功能锻炼注意这4点才管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会因为各种意外受伤并导致骨折,对于现在的医疗手段来说,骨折患者在接受有效治疗后,一般都可以得到不错的疗效。但术后护……详细>>

腰椎骨折之后如何进行家庭护理?腰椎骨折之后的康复训练有哪些?

腰椎骨折主要是由于暴力外伤导致骨结构破坏的一种疾病。在骨折之后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严重时还容易引起下肢感觉麻木,导致大小便功能障碍。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