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患者可以锻炼吗?骨质疏松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2018-08-31 07:15:38      

骨质疏松主要是指单位体积内无组织减少的代谢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类疾病,导致此种疾病的原因非常多,同的致病因素,有着相应的治疗办法,通过治疗之后,可以延缓病情的发展,患病的人群大多以老年为主。为了避免骨质疏松疾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在治疗的同时,应该要多加护理。

骨质疏松患者还可以锻炼吗?

骨质疏松患者是需要进行适量的锻炼的,具体运动的量、运动的时间、运动的方式、运动的强度可以根据患者的性别、年龄、身体状况来选择。对于较为年轻的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加大运动的量,主要以健身房的运动为主。对于老年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做一些逐渐加量的训练,主要以户外运动为主。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可以制定不同的方案。常见的适合骨质疏松患者的运动有慢跑、散步、爬楼梯、打太极、做体操等。运动量最好遵循由小见大原则,当感觉患者身体感到疲劳的时候,就应该停止运动了。

骨质疏松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1、改变不良习惯。如果在患病之前有喝咖啡、饮浓茶、酗酒、熬夜等坏习惯的患者,在患病之后,一定要改掉这些坏习惯,因为继续这些习惯,会导致体内的钙物质严重流失,致使病情加重,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2、多晒太阳。骨质疏松患者可以通过多晒太阳来加强肠钙的吸收,以及患者体内肾小管对磷和钙的重吸收作用。增加户外运动、多晒太阳可以更多的合成更多的可以利用的维生素D,有效的预防了骨质疏松持续恶化的现象。

3、用药护理。骨质疏松患者根据自己的患病程度,应该严格遵循医嘱,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每种药物的用法和注意事项都不同,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一旦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应该及时咨询医生。如果自身本就患有某些疾病,应该及时向医生说明,因为有一些药物会与其他疾病所服用的药物产生作用。

4、注意饮食。骨质疏松患者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烹饪的时间不宜过长,主要以面食和杂粮为主食,菜品做到营养多样化。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钙类物质的食物,像鱼类、虾类、海产品、豆类等食物。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一些胃酸分泌过少的患者来说,在做菜时要少放醋,以便增加患者对钙类物质的吸收。

以上是一些骨质疏松患者护理的方法,对于骨质疏松这种疾病来说,大多数是由于,年老缺钙所致,因此,上了年纪的人一定要多加注意保养,避免不必要的疾病缠身。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护理 骨质疏松锻炼 骨质疏松

患骨质疏松应该如何护理? 骨质疏松护理注意事项

在现在的生活中,骨质疏松的发病率比较高,主要发生在缺钙的人群,骨质疏松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很大,严重的患者可出现骨折可能。患者在发现自己患上……详细>>

骨质疏松可导致骨骼畸形 骨质疏松患者该如何饮食?

骨质疏松症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治疗收效很慢,一旦骨折又可危及生命,因此大家一定要积极进行预防和治疗。我国有近亿骨质疏松患者,尤……详细>>

多吃橘子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应如何护理

骨质疏松的出现,影响着很多人的健康,发病后的症状特别的多,很多的朋友对于该病特别的畏惧,因为它的出现会给患者朋友带来很多的困扰和伤害,该……详细>>

哺乳时间过长可致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应该怎样护理?

骨质疏松是骨科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骨科专家说,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是很了解,但是大家身边的朋友却经常发生骨质疏松,患有骨质疏……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注意6大要点 骨质疏松患者如何饮食?

在生活中,患者一旦面临疾病的威胁,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病情,患者的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威胁。下面我们就随专家了解一下骨质疏松有哪些预防措施。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