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2018-08-20 07:05:00      

在生活中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而颈椎病最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的症状。一出现头晕,会让患者苦不堪言,也严重影响到的生活。有很多颈椎患者不了解为什么颈椎一定会引起头晕,而且一头晕是特别让人受不了。而且他们很多也想知道引起头晕该怎么办?

颈椎病为什么会出现头晕?

由于颈椎病一般是因为颈肩部受累导致的,当颈肩部肌肉出现持久性痉挛收缩时,就会导致血液不畅,进而分离一些出一些引起头晕的物质。而如果是属于神经性颈椎病的,就会因为刺激或者压迫到和头部相连的神经以及头部的一些敏感组织而引起头晕。

颈椎病引起头晕怎么办?

一、专业按摩

如果有感觉到颈肩出现不舒服,不要自己随意的按摩,要寻找专业的理疗师进行按摩治疗,这样才能让其根据穴位按摩,不会因为乱按而让病情加重。

二、保持良好的睡姿

由于一天中有3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觉的,所以保持良好的睡姿可以帮助改善头晕。一般情况下右侧卧睡是最佳的睡眠方式,给自己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不能过低也不能过高,才能减少颈椎引起的头晕。

三、使用热敷

在头晕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毛巾敷于颈椎部,可以让血液流通,疏通下颈椎,从而改善因为颈椎而导致的头晕。或者是可以进行一些热理疗,如神灯照射等,都是通过将颈椎部位照射热而让血液流通来缓解头晕。

四、使用通络的药物

患者可以在每天睡觉前擦一些活络油或者通络的药物,在擦完后可以用手在颈椎两边进行按摩后在睡觉,可以很好的治疗颈椎病引起的头绪等症状。

五、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如果有头晕的现象,可以做一些运动,将颈椎向左向右转动下,并且配合一些扩胸运动,可以很好的缓解头晕症状。

温馨提示,颈椎病患者要注意在平时要给颈椎做好保暖,尤其是在天气转变的时候,如果气温下降比较大,就会给颈部添加围巾,避免让颈部收到寒冷的刺激,这样容易加重颈椎病症状,从而引发头晕,严重还会引发其他症状。并且在平时要多运动,少看手机和电脑,才能预防颈椎症状发作,也能降低颈椎带来的伤害,让自己不会痛苦不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头晕的应对措施 头晕 颈椎病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人并不少见,而经常有看到或者听到颈椎病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当颈椎病出现头晕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有些甚至会……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头痛? 颈椎病分型有哪些?

颈椎病的发病年龄主要在20-50岁的学生以及工作者,随着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有疼痛、头痛、……详细>>

头晕是颈椎病吗

头晕也就是说的眩晕,眩晕是人体多个组织系统发生病变时引起的主观感觉障碍,是多种疾病的一个共同临床表现,椎动脉型颈椎病常常引起眩晕的发作,……详细>>

颈椎病头晕恶心怎么办?颈椎病症状咋缓解?

颈椎病是当代社会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痛苦。一般来说,颈椎病的各个类型都会出现颈部的活动度的减退、颈部肌肉酸痛,以及压迫……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导致头晕

据调查结果显示,六成眩晕是由颈椎病引起的。专家介绍,颈椎病症状之头晕表现为多种形式的眩晕,伴头昏、晃动、站立不稳、沉浮感等多种感觉。眩晕……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