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常见症状?这几个症状最常见

2018-08-22 07:37:22      

腰椎间盘突出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病了,在目前,很多年轻的朋友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又因为很多人对于腰椎间盘突出不是特别的了解,很多人在出现相关症状时都单纯的以为是腰部不适,并没有和腰椎间盘突出相联系。因此,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些,才能够正确的判断。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常见症状?

一、腰痛

腰痛是最明显也是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很多都是出现以腰部持续性牵扯痛、钝痛,在久坐后或者久站后发作,而在平卧的时候就会减轻。而另外一种腰痛的症状为腰部痉挛性疼痛,这种疼痛在发作的时候难以忍受、需要卧床休息。

二、脊柱侧弯

有的患者在腰痛的时候会伴随着脊柱侧弯、但是没有伴随腿痛的症状。

三、腰部容易扭伤

有些人在平时没怎么运动,也没进行什么大幅度的运动。只是轻轻弯腰拿东西或者洗脸弯腰的时候就出现腰扭伤。而在休息几天或者热敷后疼痛就会消失。很多患者以为这是普通的肌肉拉伤或者肌肉钎维炎、但其实这是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四、腿容易出现麻痹

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一些非疼痛症状,如下肢的麻木酸胀感以及下肢部分肌肉出现无力感,这些症状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日常怎么锻炼缓解?

一、爬行训练

将四肢呈爬行状,先后做弓腰、沉腰的动作。另外双手着地,并且做爬行的运动,每天坚持30分钟。

二、退走锻炼

每天在在家里或者没有阻碍物的地方倒退走,每次倒退走30分钟左右,这样有利于恢复腰椎生理弓以及腰部一些小关节的滑动,还可以改善腰背疼痛症状。

三、反复的搓腰

将双手分别放在两侧腰的肌肉处,在从上向下的反复搓腰,直至腰部发热为止。

温馨提示: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在早期没有特别症状,而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显现出来。因此,很多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是在后期病情严重的时候才发现。因此,不管有没有发生腰椎间盘突出,在平时都要做好预防,多做腰部的锻炼,这样可以很好的对腰部做一个保健,而且还能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病情的加重,导致患者反复的疼痛。

(责任编辑: )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多样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腰椎间盘突出这……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常见症状与表现

从国内统计状况来看,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该病的发病人群从几岁大的儿童到几十岁的老年人不等,患者以腰腿痛为主,该病发病率……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常见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常见症状,腰椎间盘突出这种骨科疾病患者在临床上面非常常见,患了腰椎间盘突出之后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