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膝关节炎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哪些运动容易让膝关节受损? 膝关节受损该怎么办?

2018-08-24 07:06:12      

膝关节是很容易受伤的一个部位,也是一个比较难好的部位。很多膝关节受伤的患者由于没有护理好,而导致在季节转变的时候总是会反复发作。因此,在平时保护好膝关节,避免膝关节受伤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进行一些运动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

哪些运动容易让膝关节受损?

一、跑、跳、投

在平时在跑步、跳高以及投掷等运动时,要特别注意保护还膝盖,尤其是四十岁以上的人,这类人群由于身体的平衡力下降,肌肉的力量不强,而在进行跑、投、跳这几项运动的时候需要使用到膝盖,一不注意就会让膝盖受伤。

二、爬山、爬楼梯

虽然爬山以及爬楼梯是一种不错的锻炼方式,但是不利于膝关节的保护。在爬山或者爬楼梯的时候由于膝关节会负重,而在下山的时候除了负重膝关节还要负担下冲的力量,这样就会加大对膝关节的伤害。因此,在爬山或者爬楼梯的时候好,要注意膝盖的保护,对于膝盖不好的人就尽量要少爬。

三、太极拳

太极拳是很多老年人喜欢做的运动,由于它比较慢,也不剧烈,所以很多老年人都经常做。但是,在打太极拳的时候,身体的重心会比较低,动作会比较慢,所以就会让膝关节的负重过大,就容易让膝盖损伤,也会加速关节软骨的磨损。

膝关节受损该怎么办?

一、针灸治疗

针灸对于膝关节受损的治疗效果是很不错的,有研究显示,针灸有消炎止痛、退肿以及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还可以改变患处血流的速度将一些炎症带走来达到治疗的目的。

二、运动康复锻炼

在平时要有锻炼的习惯,但是要注意不能运动过量,运动过量容易让膝盖负担太大而引发炎症。另外在平时选择运动的时候要避免一些对膝盖有损的运动,可以选择一些膝盖不负重的运动,如游泳、骑单车等,这些运动对于膝关节来说是有利的。

温馨提示,膝关节一旦受损是很难修复的,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做好对膝盖的保护,不管是在运动还是在平时生活中,都要防止一些措施伤害到膝盖,让膝关节受伤。另外,还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钙质,对关节的保护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尤其是中老年人,补充一些钙质可以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

(责任编辑: )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膝关节受损!

身体的膝关节植物要维持膝盖的运作,而身体在进入中老年阶段的时候会因为机能逐渐下降,而让这些关节部位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膝关节。在生活中经……详细>>

膝关节受损要如何护理?日常5大保健措施要做好,恢复得快!

膝关节受到损伤多数与运动和体重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体重过重很容易导致膝关节承受压力太大,因此而形成持续性损伤。而运动损伤往往具有一定的偶……详细>>

膝关节炎会令膝关节活动受限 膝关节炎患者应该怎样锻炼?

骨性关节炎(OA)也称骨关节病或退行性关节炎,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骨关节疾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55岁以上中老年人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为44……详细>>

膝关节炎的病因是?哪些运动适合膝关节炎呢

膝关节炎治疗是生活很多都会发生的现象,而且在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发生这种疾病,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漂亮,冷天的时候穿衣物很少,受……详细>>

什么运动会损伤膝关节?膝关节扭伤的处理方法有什么?

膝关节损伤在运动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问题,因为运动的时候膝关节时刻是处于活动的状态,这种情况非常容易扭伤,或者是直接损伤到软骨。当膝关节损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