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怎么饮食预防骨质疏松?常吃这些食物可预防骨质疏松

2018-08-31 07:18:09      

骨质疏松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这是老年人十分常见的病症,而想要避免这种疾病找上自己,做好这方面的预防是尤为重要的。在平时大家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避免它的发生。

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一、牛奶

牛奶中的钙是比较丰富的,而且人体喝上牛奶之后也能很好的吸收到这种成分。一般来说,半斤牛奶杯人体喝下去,就能得到三百毫克的钙成分。另外牛奶里面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都是比较多的,这些成分可以对钙的吸收起到促进的效果。如果你能长期的喝牛奶的话,那么对于人体骨骼就可以起到非常有利的效果。

二、洋葱

洋葱里面有种叫做谷胺酰多肽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于矿物质的流失可以起到非常显著的效果。而如果人们能每天吃上一些洋葱话,那么就可以达到有效的防治骨质疏松的效果。

三、虾皮

虾皮里面的营养是十分丰盛的,一般来说一百毫克的虾皮里面有四十克的蛋白质,还有将近一千毫克的钙成分。相比较牛奶,虾皮里面的钙是他们的几十倍。另外虾皮里面还有钾,磷,镁等成分存在,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光能起到防止骨质疏松发生的效果,而且还能让身体吸收到各方面的营养,不过如果您出现过过敏性的疾病,那么最好不要吃虾皮。

四、蛋黄

在平时大家还可以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黄里面的钙是非常多的,而且它能被人体吸收的很好。如果能每天吃对预防骨质疏松这种疾病是非常理想的。

五、海带

海带中的钙和碘成分非常丰富,如果骨质疏松的人能经常吃一些海带的话,那么就能有效的预防甲状腺底下的情况。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把海带泡在水中,清洗好之后切成丝,然后放上盐,味精,生抽,加上一些蒜末搅拌均匀凉拌来吃。

六、李子干

骨质疏松的人在平时吃一些李子干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种食物可以有效的抑制骨的再吸收,也能有效的预防骨裂情况出现。一般来说大家可以在每天吃上三个李子干,然后随着时间的延长可增加李子干的数量,一般在十个左右就可以了。

想要不被骨质疏松这种疾病困扰,那么大家在平时就可以多吃以上食物,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患有高血压,那么不建议您每天都吃鸡蛋,不然可能会给疾病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骨质疏松很容易导致骨折 吃冰淇淋可预防骨质疏松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常吃蜜桔预防骨质疏松 大鱼大肉易患骨质疏松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果树研究所杉浦实主任研究员的研究表明:常吃蜜桔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因为蜜桔中的黄色素——β隐黄素有增强骨质并……详细>>

骨质疏松容易导致骨折 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骨质疏松预防措施有哪些?预防骨质疏松的药物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发生于老年人的常见的骨骼疾病。骨质疏松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常喝浓茶、有吸烟习惯都是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的原因。当患有骨质疏松后,患……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试试这七种食物?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里面的钙就会大量的流失,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患者除了做好日常护理之外,也应该多吃一些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的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