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风应该怎么日常保养? 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2018-08-31 07:30:21      

目前痛风患者的高发率越来越引发人们的重视和思考,它也成了继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慢性病的第四大慢性疾病,痛风患者的人群相当庞大,如何预防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痛风患者应该采取哪些措施预防疾病复发或加重?

1、做好保暖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逐渐转凉,尤其是早晚气候比较凉爽,甚至透着一丝凉气,这时候痛风患者就要为保暖做足充分的准备了,做好保暖工作有助于患者病情的早日康复,也有助于延缓各种并发症状。主要原因在于人体在受寒受冷的情况下,血管收缩,新陈代谢受到影响,并进一步导致身体尿酸的排出量降低。当尿酸高到一定数据时就有可能导致患者疾病复发。

2、注意饮食结构调整

很多食物中含有较高的嘌呤物质,嘌呤物质代谢过程中会导致身体尿酸含量快速上升,对肾脏造成了严重的负荷,长此以往,患者的病情也会逐渐加重,所以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嘌呤物质的摄入量是否严重超标。常见的含有较多嘌呤物质的食物有猪肝、牛舌、猪肉、羊肉、香菇、豆腐、菠菜等。患者应有意识的多吃碱性和有助于代谢的食物,多喝水,加速身体尿酸的快速排出。

3、合理用药

一些药物很可能导致身体尿酸含量上升,并引发痛风,患者在服用任何药物之前都应该及时和医生沟通,不可盲目服用药物。若因为服用药物导致身体短时间内尿酸含量异常,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调整或终止服用。

4、定期检查身体

患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身体检查,用于检测身体尿酸变化,长期尿酸居高不下,危害极大,不仅可以导致痛风的产生,还会给身体的其它器官造成严重的伤害。而定期体检则能够帮助患者及早发现病情,通常情况下,越早发现才能更有针对性的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疗,患者也能够及早拥有健康的身体。

5、控制体重

患者应控制体重保持在合理正常的水平之内,大多数肥胖患者身体基础代谢能力较差,反而不利于疾病的康复进程。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到痛风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养生工作,做好细节功效多多,忽略这些细节,则有可能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保健措施 痛风的保养 痛风

痛风治疗过程中有哪些误区?日常怎么保健?

痛风是一个让人非常难受的疾病,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那么您知道痛风患者日常生活该如何保健呢?接下来看下您就知道了! 详细>>

痛风是怎么回事?痛风来了,要做好这3点来应对!

对于痛风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其实痛风是危害性很大的疾病,会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活动。要想防范痛风,首先就要了解痛风的相关常识,比如病因及……详细>>

痛风有哪些症状?日常如何保健护理?

我们都知道痛风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严重疾病,因此如果一旦发现患病就应该积极的治疗。详细>>

痛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日常应该如何护理痛风?

痛风疾病的不断发生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痛风发病率正在提升,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这种情况的出现意味着我们随时都会被痛风疾病缠上,所以我们都……详细>>

肩周炎应该怎么保养? 日常保健措施有哪些?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的炎症,治疗不及时而产生疼痛、关节活动受限而引起的一种症状。肩周炎的典型症状,以肩部疼痛和肩部活动受限为主要的症状,并……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