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应该怎么预防?平时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2018-09-05 07:50:06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的骨病,其主要的特征是骨量的下降和骨细胞的破坏,主要是由于软骨的脆度增加而大大增加了骨折的危险,所以骨质疏松症的患者一般在轻微的创伤或者是碰撞之后也会产生骨折的现象,而且骨质疏松症是一种慢性的疾病,一般在骨折时不会有任何的临床表现,还并且这种症状多发生在女性身上,最常见的一般是绝经后的妇女和老年人。

骨质疏松应该怎么预防?平时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1、合理的进食

从平常生活饮食中做好预防工作,合理的进食保证身体足够的营养,并且多吃一些含有钙的食品,比如说鱼,虾皮和海带等,还可以多吃一些乳制品和豆类等,以达到营养均衡的目的,并且平常的时候坚持锻炼,多接受一些太阳的光照,增加骨骼的柔韧度,平常的时候应该要少抽烟,少喝酒,少吃含糖的食物,尽可能保证体内丰富的钙质,将骨峰值提高到最大值是预防骨质疏松的最佳措施,并且骨质疏松症必须提前预防,所以应该从儿童和青少年就要做起预防工作。

2、增加钙剂的摄入量

一般绝经后的妇女,骨钙的丢失量就会增加,应该每年进行一次骨密度的检查,对于快速骨量减少的人,应该及时采取防治措施,坚持长期补钙或者使用钙剂来进行预防,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症,并且在生活中应该积极的治疗与骨质疏松有关的病症,比如说糖尿病和关节炎,还有甲亢,肝炎等,都是引起骨质疏松症的一种相关疾病。

3、预防磕碰

对于骨质疏松症患者应该使用配合使用药物治疗,平常还应该预防摔跤和磕碰等措施,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中老年人患者骨折的情况很多,应该积极的进行手术,多补钙促进骨骼的生长,并且提高身体整体的免疫力及整体素质,骨质疏松症是骨骼发育成长衰老的一种基本规律,但是也能受到一些技术方面的一些调控,比如说雌性激素,营养状态和物理因素,还有身体的一些免疫情况等,都有很大都有一些关系,若能够能早早发现,早治疗,提高自己的保健水平,进行科学的干预,骨质疏松症是可以延缓和预防的。

温馨提示

骨质疏松症的患者应该补充足够的钙质,所以要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比如说排骨,虾皮,海带等,还应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也可以多喝一些牛奶,鸡蛋,瘦肉等,一定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和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d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提高骨质的韧度。

(责任编辑: )

骨质疏松症能不能预防? 预防骨质疏松症应该怎么做?

中老年人发生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并不是所有的中老年人必须要患上骨质疏松,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补钙,注意营养均衡就可以避免。详细>>

骨质疏松预防措施有哪些?预防骨质疏松的药物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发生于老年人的常见的骨骼疾病。骨质疏松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常喝浓茶、有吸烟习惯都是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的原因。当患有骨质疏松后,患……详细>>

骨质疏松症应该怎么预防,平时正确补钙很重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身体内的钙质会逐渐流失,而没有足够的钙质补充,身体的骨骼就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而骨质疏松就是其中的一种。骨质疏松是……详细>>

骨质疏松的四大预防措施

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是不够规范的,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对于没有医学经验的我们,忽略这些细小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详细>>

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该怎么预防?

骨质疏松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但是现如今我们也可以在一些中年人身上看到这种疾病,骨质疏松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