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预防股骨头坏死应该怎么做? 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

2018-09-10 07:56:59      

股骨头坏死主要是因为股骨头血运受到阻碍,骨质遭受到了破坏,而引起的股骨头骨质缺血,形成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慢慢演变的一个过程,一般最开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在压力的作用下,坏死的骨结构发生损伤,骨质修复的不及时,而造成的坏死现象,一般股骨头坏死会突然引起疼痛和关节障碍、行走障碍的一些症状。

股骨头坏死的预防应该从哪里做起呢?

1、保护关节

股骨头坏死患者平时应该多注意对髋关节的保护,平时注意不要扭伤或者是过度劳累,一定要减少身体的一些负重,适当的增加关节功能的体育锻炼,这是对股骨头坏死最直接的一种预防的方法。

2、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

平常患者多吃一些含钙量较高的食物,注意补充钙,股骨头坏死的患者一般都会伴有不同程度的钙质的含量变化,所以每天应该给予足够的钙质和营养来弥补,骨中从成分的丢失,生活中含钙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牛奶,还有海中的食物,鱼虾等都可以,也可以服用一些补充钙的一些钙剂,或者是喝一些骨头汤等,来补充身体中钙的含量。

3、能减少酒类的摄入

白酒对于股骨头坏死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虽然平常中说饮少量的葡萄酒,对于软化血管有一定的作用,但是骨关节的患者在引完酒后,虽然觉得症状减轻,因为酒中有抑制神经系统的功能,但是酒劲儿过去之后,症状就会更加严重,长期依赖于饮酒而止痛的话,对身体危害更大,特别是股骨头坏死的患者一定要戒酒。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对于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有很好的帮助,尤其是中老年人,应该多做一些体育锻炼,多吃一些能够增加骨韧度的一些食物,尽量做到不抽烟不喝酒,养成早睡早起,不吃辛辣和油腻的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钙铁磷等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

5、定期检查

无论是患了股骨头坏死还是健康的朋友,都应该进定期的去医院做骨科检查,体检时可以发现平常很难发现的病,并且一些股骨头坏死的症状,早期并不是很明显,比较容易被我们忽视,所以每年一次的检查非常有必要。

温馨提示

股骨头坏死的病人平常一定要注意适量的运动,保持正常的体重,减轻关节的负重,如果患有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必要的时候也可以使用手杖,而减轻一些关节的压力,在饮食上也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饮酒,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含钙量较高的食物,饮食要清淡,可以有效的避免体内的血脂或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血流顺畅,有利于股骨头的修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预防股骨头坏死从戒酒做起 股骨头坏死日常如何护理?

股骨头坏死,属于人们常常听说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很大。股骨头坏死,他的初发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到被发现时已经很严重了。……详细>>

预防股骨头坏死的4方法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疾病的出现,骨科疾病应该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大家也知道骨科疾病的严重性。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骨科疾病,股……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怎么预防?

股骨头坏死是比较高发的一种骨科疾病,当我们患上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时候,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但是可能很多的人对于股骨头坏死都不是特别的了解……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常见症状 股骨头坏死应该怎么护理?

股骨头坏死病因不外有两种:一种发生在股骨颈骨折复位不良的愈合,股骨头内的负重骨小梁转向负重区承载应力减低,出现应力损伤,所以坏死总是发生……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呢

我们处于不断发展的社会,什么事情都要防患于未然,股骨头坏死的这类疾病更是如此,股骨头坏死的是世界公认疑难杂症,但是我国患有股骨头坏死的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