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是怎么得的?

2018-09-10 07:51:10      

骨质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退行性的病变,它的另一个名字又叫做退化性的关节炎以及,骨关节炎。骨质增生出现以后会给患者的关节带来不同程度的疼痛感,很多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痛不欲生的情况。

那么,骨质增生是怎么得的?

1、坐立的姿势不正确导致的

腰椎骨质增生的出现和长期不良的坐姿有直接的关系,如果长期伏案工作,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的。另外,睡眠姿势如果不正确,也很容易出现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

2、年龄因素

年龄因素也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造成骨质增生出现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中老年群体中。骨质增生和一些外伤有直接关系,需要在平时的生活里特别的注意。

3、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也是造成骨质增生出现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如果经常抬重物,或者是拿重的东西反复行走,也很容易给腰椎造成严重的危害,而引发腰椎骨质增生的出现,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和治疗,后果非常的严重。

4、外伤造成的骨质增生

一些外伤也会造成继发性的骨关节疾病的出现,例如手术或者施工的原因,导致软骨出现者破坏,都会影响关节的结构。由于骨关节当摩擦面受到不同程度的压力,而导致骨关节出现退行性的病变。

骨质增生如何自我诊断?

1、一侧部位出现疼痛感

由于骨折增生,大多数会出现在腰椎或者是手指上面,以及足关节,膝关节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而发生在颈椎的增生,一般会出现在头部或者是上肢部位。也可能会影响到全身的各个部位,以上只为主要发病部位。如果在发病的时候,颈椎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而上肢症状相对明显,一般情况下会发生在身体的某一侧,从下臂连接手指的肌肉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肿胀和酸疼感。

2、症状只和活动有直接关系

如果当发病的时候,右边的手臂没有这些症状的时候,头部一旦向右边倾斜症状会不同程度的加重,骨质增生的症状和天气没有直接关系,只和活动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另外,当骨质增生发生在腰部的时候,症状其实并不在腰部,而是在臀部的坐骨神经,沿着坐骨神经的反射区到脚后跟处,以小腿的肌肉内的症状最为严重,这个时候就应该说明骨质增生已经压迫到了神经,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增生自我诊断的4个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如何防治?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好发于脊柱和全身各大关节。我们首先要认识到骨质增生是人体衰老的自然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到了三十五岁……详细>>

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 4种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骨质增生这个疾病是由于一些生活中的不注意造成,这个疾病看上去不是很严重,可是我们在生活中也是不能忽视的,因为这个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详细>>

骨质增生该怎么诊断呢 治疗骨质增生的常规方法

骨质增生疾病发生之后我们不要拖延治疗的时间,要在患病的时候及时诊断出疾病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那么在提到骨质增生疾病的时候,人们一定想要了……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骨质增生的一些症状是什么 骨质增生该如何自我诊断

大家都想知道骨质增生的一些症状是什么,很多人都通过各种资料去找寻,结果都一无所获。本文为大家整理了这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