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上班族为什么容易患关节炎?关节炎怎么护理?

2018-09-11 07:50:56      

由于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较大,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保护骨骼的意识比较缺乏,所以一些骨质的疾病已经是年轻人的高危疾病,其中关节炎就是最主要的一种骨质疾病,到底有哪些原因造成了这些骨质的病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上班族为什么容易患关节炎?

1、长期伏案工作

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是在办公室里工作的比较多,一般都会久坐而不起来活动,尤其到下午的时候就会出现,颈椎比较僵硬,并且会有少许疼痛的状况,严重者还会出现头晕头胀,这些都是跟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或者是低头工作,腰部或颈椎部的活动太少有直接的原因。

2、腰部或者腿部受凉

因为平常在办公室,气温都比较偏低,偏凉,尤其是在夏秋季节,办公室经常开空调,会给裸露在外的皮肤造型了很严重的影响,在开空调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在裸露在外的腿部,可以盖条小毛毯,在秋冬季节,就算穿长靴,也一定要注意关节的保暖,因为外部的空气寒冷,时间长了就会增加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

3、经常喝咖啡和浓茶影响肠道

现在年轻人每天到下午的时候就容易犯困,尤其是在晚上加班的时候困得厉害的时候,就会依赖一些高浓度的咖啡或者是浓茶,但是长期饮用浓茶或者是很浓的咖啡,都会影响肠道对维生素d和钙的吸收加大骨质疏松的症状,还对肠道刺激比较严重,会影响肠道的吸收消化和吸收。

关节炎应该怎么护理?

1、饮食护理

关节炎患者平时一定要做好饮食的护理工作,多吃一些蛋白质钙质的食物,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多选择一些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可以喝牛奶,因为牛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能够促进骨骼再生能力,及时补充蛋白质,还可以防止骨质疏松。

2、心理护理

患者要做好心理方面的调整工作,一定要保证乐观的心态来对疾病进行治疗,因为很多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都会出现一些烦躁的心理,这种心理会很影响疾病的治疗,并且还能够延长病程,关节炎的病程加重,所以关节炎患者一定要注意缓解精神压力。

温馨提示

关节炎疾病很多都是由于过度劳累而引起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过度劳累,减少关节的负重,并且在生活中注意一下走路姿势,而避免长时间的负重走路,对关节加重负担,甚至还能够使关节的活动受限,所以平常可以多散散步,适当的活动一下关节,会缓解骨关节炎的疼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护理 关节炎 上班族

为什么上班族更容易患上骨关节炎?3大因素告诉你!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加上平时对骨骼保护知识的缺乏,导致很多上班族都患上了骨关节疾病,但是对于这种疾病的到来,不少人还都心存疑问……详细>>

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关节炎怎么治疗?

由于关节炎的病程长,病情反复大,患者的思想活动、情志变化更为复杂,如疾病急性发作,或病情加重,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时,就感到悲观失望,……详细>>

容易患上关节炎的5类人群 多吃7种食物可防关节炎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我们人体的关节以及其附近组织的炎性疾病,种类多。有数据统计,我国患有关节炎的人高达一亿以上,而且这些年来还在呈现持续上升……详细>>

什么是手骨关节炎?什么是骨关节炎?

人体任何一个位置的关节结构,都有发生炎症性病变的可能。但是根据作用位置不同,发作病因、病情也有很大区别,临床表现也不一样。那么,究竟骨关……详细>>

三大人群容易患上关节炎 预防关节炎的6个方法

大多数人都觉得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患上关节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对于这种疾病都不是特别的重视,这也就导致了很多青年人在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无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