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怎么饮食调理?强烈推荐这几咱食疗偏方!

2018-09-18 07:18:14      

50岁以上身体中的钙质就会大量的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增生的发病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

适合骨质疏松食疗方法有哪些?

1、木瓜汤

需要100克羊肉,五克苹果,300克豌豆,1000克木瓜,500克粳米,适量的白糖、胡椒、味精、盐,把羊肉清洗干净切成块,苹果、粳米、豌豆淘洗干净,把木瓜放在榨汁机里面取出汁,然后和苹果、豌豆、木瓜汁、粳米、羊肉一起放在锅里面,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一直把豌豆炖烂、肉炖熟为止,最后放入调味即可。

2、桑葚牛骨汤

需要25克桑葚,250克牛骨,适量的葱姜,把桑葚洗干净加入糖和酒来进行蒸制,牛骨放在锅里面用水煮,开锅煮后去除浮沫,再加入葱和姜煮。等牛骨发白时这说明牛骨里面的钙、磷和骨胶已经溶解到汤里面了,然后把牛骨捞出来加入桑葚即可。

3、黄豆猪骨汤

需要250克新鲜的猪骨,100克黄豆,把黄豆提前放在水里浸泡八个小时,鲜猪骨洗干净切段放在水里烧开去除血水,然后把血骨放在砂锅里面,加入20克生姜,200克黄酒,适量的食盐,1000毫升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到骨头烂为止,最后加入黄豆,继续煮到豆烂,每天服用一次,每次200毫升。

4、猪皮续断汤

需要200克鲜猪皮,50克续断,15克生姜,100克黄酒,适量的食盐,把新鲜的猪皮洗干净去除毛和脂切成小块放在蒸锅里面,加入15克生姜,100克黄酒,适量的盐,把续断取浓汁后放在锅里面和适量的水,用小火煮到猪蹄烂为止。

5、桃酥豆泥

需要150克扁豆,25克黑芝麻,五克核桃仁,适量的白糖,把扁豆放在水里面煮30分钟之后去除外皮,然后再把豆仁蒸烂熟放入水打成泥,把芝麻炒香研磨成细末,油热之后放入扁豆泥一直翻炒,最后放入白糖、芝麻、核桃仁融化炒均匀即可。

温馨提示

骨质疏松患者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多为身体补充钙剂,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平时应该多锻炼身体,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但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疏松饮食来调理 推荐4款食疗方

人体全身骨骼的骨质从小到老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从出生到20岁前,骨代谢处在正平衡期,这时除满足生长发育外,还要有储留,钙的吸收大于排泄,……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推荐两款骨质疏松食疗方

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不太严重,除非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引起骨折的可能,骨质疏松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女性患者多于男性。专……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饮食宜忌 骨质疏松过的4个饮食偏方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三个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食疗方推荐

一般来说,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最近几年,一些青年人也患上了骨质疏松,那么,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下……详细>>

患骨质疏松饮食忌辛辣过咸 推荐四款骨质疏松食疗方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而这个人群身体各功能都在走下坡路,经不住过分的折腾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治疗是上佳之选。1、黄豆猪骨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