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2018-09-19 19:39:42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也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也无法做到不管不问,所以,预防颈椎病的发生也变的越来越重要,那么,我们一定很好奇要如何预防颈椎病呢?对于这个难题我想我们有必要要问大家解答一下。

良好的睡眠状态也是消除颈椎疲劳的好方法,睡觉过程中姿势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工作条件允许的话,在工作当中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下眼部的按摩,因为眼部疲劳也会造成颈椎病的发生。

如果由于工作的原因,长时间低头工作,那么平时可以多做一些颈部的锻炼和按摩。

睡眠虽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颈椎的疲劳,但是不良的睡姿也容易造成颈椎病的发生,所以要注意合理的睡眠姿势也是十分重要的。

多注意保暖,如果颈椎一旦受寒,那么就会使颈部的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血液得不到适当的流通,也会造成颈椎病的发生。

注意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很好的增强颈椎软骨的柔韧性。

上面的内容很简单,大家一定看懂了吧,相信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除了预防颈椎病之外,我们如果患有颈椎病,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也是非常重要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会带来十大危害 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目前颈椎病也是一种高发疾病,经常由于坐姿不对,或者长期慢性劳损,导致颈椎疾病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发病的人群逐渐地年轻化。同时更让担……详细>>

颈椎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过去我们认为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退行性病变,即颈椎开始退化增生,是年纪大了才容易发生的疾病。但近年来,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工作和心理……详细>>

夏季里如何预防颈椎病

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到来了,颈椎病又成了许多白领的困扰,由于长期处在空调房里,很容易就让颈椎病找上麻烦。出现颈部僵直、两肩酸麻、精神萎靡不……详细>>

青少年如何预防颈椎病

青少年如何预防颈椎病?青少年预防颈椎要做好哪些方面呢?随着现在很多青少年学习压力的越来越大,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不少青少年学习时没有注意……详细>>

白领人士如何预防颈椎病

白领人员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较长时间使颈椎处于弯曲的状态,使其内在的压力不断增高,易于发生颈椎病。到了那时你是否会觉得为时过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