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促进宝宝骨骼的健康发育?这些日常保健措施很重要!

2018-09-28 07:56:12      

孩子的骨骼能否健康发育是许多父母关心的问题,一些父母会在宝宝出生后不久,就积极预测宝宝的身高,并经常检查宝宝的骨骼,那么如何促进宝宝骨骼的健康发育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促进宝宝骨骼的健康发育呢?

1、选择母乳喂养

母乳中的钙很容易吸收,所以吃母乳的孩子骨骼发育更好,而且漂亮的容貌与骨骼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原因是骨骼的发育决定了脸型的形状,那些狭窄的脸、拥挤的牙齿、突出的额头、几乎没有的下巴、圆圆的肩膀和凹陷的乳房,都是由于钙的吸收不足造成的,而钙的吸收不足严重影响了一个人的外貌,但是现在的饮食大多是精制食品,也容易造成后代牙床畸形,导致牙齿过于拥挤。一般母乳喂养六到九个月以上的婴儿,手臂的力量可以把自己挂在横杆上,挺直的鼻梁,使自己的呼吸更顺畅,这种优势一生都受用。

2、注意饮食,适量补充微量元素

维生素A、C、D和矿物质钙、铁、磷是促进幼儿生长的重要成分,像是牛奶、鸡蛋、豆类、鱼、瘦肉和其他食物都含有这种微量元素。

3、多运动,多晒太阳

运动可以加速宝宝身体的血液循环,这样就可以向骨组织输送更多的营养,促进骨骼生长,促进骨质的密度。

4、宝宝交替爬坐

交替爬坐可以帮助孩子不想安静坐着的习惯,还可以锻炼胸部、腹部、腰部、背部和四肢肌肉,可以促进骨骼生长,为以后的学习站立打下基础,交替爬行和坐着是一种消耗更多能量、有助于吃得更多、睡得更好的剧烈运动,从而促进身体的良好发育。

5、保持良好的做姿和站姿

家长应注意儿童的坐姿、行走姿势,桌椅、床等设施应适合儿童的身体发育,否则容易导致儿童出现驼背、佝偻病等症状。

6、骑儿童自行车有助于儿童骨骼健康发育

骑自行车是小孩子锻炼身体的好方法,适当的锻炼可以促进孩子骨骼和肌肉的发育,然而,由于幼儿发育不完全,家长需要特别注意不要让儿童在骑行中受伤。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促进宝宝骨骼的健康发育的相关知识,家中有宝宝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多实施,才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健康生长。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宝宝骨骼健康的措施 骨骼健康 骨骼

骨骼健康很重要 要坚持这8个保养骨骼的好习惯!

骨骼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护理。不注意骨骼的保养,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等骨骼问题,影响骨骼健康。补充钙和维生素D,戒烟戒酒……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5个方法教你保养好骨骼!

骨骼是身体的支架,失去了骨骼的支撑作用,身体的动作、活动等都将不能完成,所以保护骨骼健康是极其重要的。但是骨骼也与其他身体器官组织相同,……详细>>

保养骨骼很重要?做好这3件事骨骼会更健康!

骨骼就像房子中的钢筋水泥一样,支撑着整个身体,骨骼一旦出现问题,人的行动能力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致残,促使生活质量大幅度下降……详细>>

想要骨骼好怎么做?应该学会正确补钙!

想要自己的骨骼好,那么在平时人们就应该学会正确的补钙方式,而在平时补钙的知识是有很多的,如果你做不到位,那么起到的补钙效果就是微乎其微的……详细>>

怎样增强骨骼健康?专家提出了这几点建议!

很多中老年人会发现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容易出现一些骨骼疾病,这主要是因为身体骨质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流失,导致骨骼疾病的频繁发作,在出现……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