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想要骨骼好怎么做?应该学会正确补钙!

2018-10-09 08:26:46      

想要自己的骨骼好,那么在平时人们就应该学会正确的补钙方式,而在平时补钙的知识是有很多的,如果你做不到位,那么起到的补钙效果就是微乎其微的,所以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全面的,正确的补钙,来让自己的骨骼更加健康。

想要骨骼好,就要学会正确补钙

消除腹部多余的脂肪

如果男人的腰围大于一百零二,女人的腰围大于八十九里面,那么腹部的脂肪就是有很多的,这时候骨髓里面的脂肪也会增加很多,而过多的脂肪会让炎症的化合物释放增加,从而造成骨质变得比较脆弱,因此在平时要将腹部的脂肪减掉,才能让骨骼更加健康一些。

补充维生素D3和维生素K

专家表示,想要骨骼更加健康,那么在平时就要吃一些维生素D3和K,成年人每天要补充九十微克的维生素K,一千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这两种位置能够让钙的吸收和利用更好。而健康的维生素D水平应该是在五十到八十纳克。

坚持持续的补钙

人在五十岁前后,每天就要进行一千到一千二毫克的钙了,所以这时候的人是务必要进行补钙的,而补钙的来源一半是来源于食物,另一半是通过营养补剂来进行补充。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通过脱脂奶制品或者是大豆等食物中获取钙。

进行骨骼检查

六十五岁以上的女人和七十岁以上的男人应进行骨密度的检查,这样的检查能够及时的发现骨质疏松早期的情况,从而起到早发现,早治疗的效果。而平时的生活方式的改善和药物的治疗都会疾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的,因此这类人群有必要进行相关的检查。

远离一些高盐,碳酸的饮料

经过加工的食物,外卖等食物中的含盐量是比较多的,这会造成骨折的风险在增大四倍,所以在平时不要吃这样的食物。而且每个月喝上杯的碳酸饮料就会让髋骨骨密度降低,这是由于这里面的磷酸会造成骨骼里面的钙流失,而汽水或者是的咖啡因成功也会防止钙的吸收,因此这样对骨骼会产生影响的食物,大家在平时还是不要吃的好。

想要自己的骨骼好,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几点,而且在平时上也应合理安排,在活动上也应适当进行,不要总是做一些激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骼健康的饮食措施 骨骼健康的做法 骨骼

上了年纪要想骨骼好,不要只知道补钙,这4种营养素也要补充!

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方面机能都会逐渐退化,加上肠道吸收能力下降,营养摄取不足让骨质大量流失而引发骨质疏松。骨骼变得脆弱后易受到外力伤害……详细>>

如何促进宝宝骨骼的健康发育?这些日常保健措施很重要!

孩子的骨骼能否健康发育是许多父母关心的问题,一些父母会在宝宝出生后不久,就积极预测宝宝的身高,并经常检查宝宝的骨骼,那么如何促进宝宝骨骼……详细>>

骨骼保养该如何地正确进行?

骨科疾病一直是干扰着我们的重大疾病,那么怎样进行预防才能更有效的远离骨科疾病呢?下面内容是专家经过研究得出的结论,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 要坚持这8个保养骨骼的好习惯!

骨骼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护理。不注意骨骼的保养,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等骨骼问题,影响骨骼健康。补充钙和维生素D,戒烟戒酒……详细>>

“赢战骨折”?这样做助力骨骼健康!

保护骨骼贯穿于每个年龄段,从幼儿时期抓起一直到老年期。随着年龄增长,骨质流失速度逐渐加快,再加上过量用药、吸烟酗酒、光照太少、久坐不动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