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做好这四步康复措施,让急性腰扭伤恢复更快!

2018-10-09 07:28:45      

急性的腰扭伤是十分严重的,它不光会给病人的生活造成影响,而且还会给病人带来巨大的疼痛感,而想要让疾病恢复的更快,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帮助恢复。

做好以下四点,让急性腰扭伤恢复更快

卧床休息

当发生急性腰扭伤,那么就要采用卧床休息的方式,一般来说需要休息一两周,而在睡觉时应睡在硬的木板床上面,不要总是睡席梦思或者是沙发,因为硬板床能够让疼痛感得以减轻,另外还应该在身体的两侧放上两个枕头来进行固定,这样能够避免晚上睡觉翻身。

针灸,推拿

如果想要让急性腰扭伤更快的恢复的话,那么可以用针灸或者是推拿的方式来帮助恢复。等病情好转之后还需要进行一个月左右的修养,而且对于青少年或者是体力劳动的人来说,不要着急进行剧烈的活动或者是工作量比较大的劳作,以免发生二次损伤出现。这样对于疾病的治疗和身体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在恢复之后也应选择静养或者是做没有活动量的工作,这样受伤位置才能更快的恢复过来。

骨盆拉伸

想要要急性腰扭伤更快的恢复,那么就熬进行过来的骨盆拉伸,这样能让肌肉痉挛得到放松,而在急性的疼痛得到缓解之后可以进行只当的腰背肌的恢复锻炼,但活动要适可而止,不要总是心急而进行强度的锻炼,和对疾病的恢复是没有好处的。

冷敷方式

想要让急性腰扭伤恢复的更快一些,可以把冰块放在塑料袋里面,然后在外面包裹上一层的包毛巾,或者是直接把毛巾放在冷水里面,敷在疼痛的位置,这样也能有效的减轻疼痛情况,而且冰敷的方式能够让毛细血管收缩,减少肌肉筋膜组织产生出血,如果是用毛巾冰敷的话,那么每一到三分钟就要换一次毛巾,而且要连续换五到十次左右,而且冰敷的花间也不能太长,不然就会给血液的正常运转造成影响。

以上文章就是对急性腰扭伤快速恢复的方法介绍,想必通过上文的总结,您现在已经清楚如何帮助疾病快速恢复了。病人除了要做好以上这些之外,也应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这样才能让疾病更快速的恢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步康复措施 急性腰扭伤 康复措施

急性腰扭伤的原因有哪些? 急性腰扭伤吃什么好?

急性腰背部扭伤在民间俗称“闪腰”,在临床上较为多见,尤其是在体力劳动者;偶然参加运动或劳动而事先又未做体力活动准备者发生尤多,此种情况则……详细>>

什么是急性腰扭伤? 如何预防急性腰扭伤?

俗话说得好“十伤九腰”,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急性腰扭伤在我们生活中算是较为常见的了,很多时候多由姿势不正,用力过猛,超限活动及外力碰撞等,……详细>>

狂睡一天两夜睡出急性腰扭伤 急性腰扭伤怎么防

平时工作忙碌,假期忙碌游玩。很多经历假期高强度玩耍的朋友选择在过年最后几天好好补补觉,加上冬季天气寒冷,要“离开”温暖的被窝更加难。但睡……详细>>

急性腰扭伤的症状表现 该怎么办呢?

急性腰扭伤在青壮年男性中发生率较高,多有外伤史。根据如下主要症状、体征和检查项目,可做出诊断。详细>>

急性腰扭伤发生会出现哪些意外表现?要怎么进行急救?

在平时做一些工作或者是不经意间就会给腰部造成损伤,比如搬重的东西,或者是打哈欠用力过猛等情况都会造成急性腰扭伤的情况产生,而对于这种情况……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