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常做这5个动作让肩周炎不找上你,赶快学习一下吧!

2018-10-08 08:33:54      

想必大家对肩周炎一定是又怕又恨的,这种疾病给病人带来了非常大的痛苦,甚至会给病人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影响,而如果在平时你能做到肩周炎的防御工作,那么就能很大程度的减少该疾病的发生。

几个妙招让肩周炎不找上你,赶快学习一下吧

两手抱头方法

想要避免肩周炎的发生,那么就要随时的对肩部进行活动,你可以两腿站立和肩膀同宽,然后两只手紧紧的抱着后脑勺,随后把两肘拉开,和身体保持下平衡,之后再把两肘收拢,就像把头部夹紧一样,这样多重复几次,就能让肩部得到锻炼了。

扩胸分肩方式

同样的,还是要把双腿打开和肩膀一样宽,然后两只手放在胸前,两肘和将帮保持平直,用手背在上面,手心向下面的方式,随后扩开胸怀,把双肩分开,进行吸气的动作,恢复的时候要进行呼气的动作,这样每天进行几次,也能起到锻炼肩部,避免肩周炎产生的效果。

按揉穴位的方式

在平时,大家还可以通过按揉肩井的方式来避免肩周炎的产生。可以在坐着的时候,用左手的中指对右肩的肩井穴进行按揉,按摩的时间应在一两分钟之内,然后换手同样对左肩进行按摩。按摩完肩井穴之后还可以对曲池进行按摩,同样是坐着的方式,然后左手的拇指之间对右上臂的曲池穴进行一两分钟的按摩,之后换右手对左肩进行按摩就可以了。

旋摩肩周方式

你也可以通过对肩周进行旋转按摩的方式来避免肩周炎的产生,同样是用坐着的方式,然后左手的手掌贴在右肩上面,随后对肩周进行旋转五十到一百次,直到肩周有温热感产生,这时候就要换只手进行肩周旋转了。

单手压肩方式

避免肩周炎的产生,还可以使用单手压肩的方式来解决。首先要把双脚做弓步,右脚放在前面,然后离桌子远一些,随后把左脚放在后面伸直,右手放在桌子上,左手掌按压右肩,最后利用身体向下向后摆动,这样的锻炼方式每天进行两次,坚持进行就能起到避免肩周炎产生的效果。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如果避免肩周炎产生了吧,运用以上妙招,可有效的防止疾病发生,不过想要杜绝肩周炎这些锻炼方式还需长期坚持进行。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肩周炎的动作 肩周炎的预防 肩周炎

天气热了 警惕肩周炎找上你!

大家都知道,立春之后虽然天气开始回暖,但是气温时高时低,而且雨水也比较多,此时人们的肩颈也会出现不适。那么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怎么做才能减……详细>>

教你护理肩周炎的八个常见动作

目前,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药后多数会复发。而运用手术松解方法治疗,术后容易引起粘连。所以……详细>>

7个做操动作预防肩周炎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时不时的会得一些常见的骨科疾病,这是因为老年人免疫力下降,体质不好,饮食习惯不佳。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炎症疾病,发病……详细>>

4小动作让肩周炎“找”不到你

肩周炎已经不仅仅只是中年人常发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备受着肩周炎的关爱与亲睐,与人体的日常习惯与生活环境密不可分,日积月累,……详细>>

预防肩周炎学学六动作 五步活动操告别肩周炎

长期坐在办公室的白领一族很容易患上肩周炎,有了肩周炎很是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白领应该如何预防肩周炎呢?下面小编来带大家认识一些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