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急性腰扭伤发生会出现哪些意外表现?要怎么进行急救?

2018-10-08 07:37:33      

在平时做一些工作或者是不经意间就会给腰部造成损伤,比如搬重的东西,或者是打哈欠用力过猛等情况都会造成急性腰扭伤的情况产生,而对于这种情况,人们应该及时的进行补救,才能缓解病症。

急性腰扭伤发生要怎么进行急救?

发生急性腰扭伤可能会出现的表现

疼痛,出血是急性腰扭伤最为常见的一种情况,而且组织的周围还会有出血,水肿,渗出等情况产生,而且有的时候疼痛是很难忍受的,有的是第二天早上才会有疼痛的感觉,而且翻身时也是比较困难的,要活动也会受限。另外,局部还会有压痛感产生,腰部的肌肉还会有紧缩,痉挛等情况。

急救方式

卧床休息

发生急性腰扭伤应卧床进行休息,而在静卧的时候应该选择硬板床,腰部的两侧要用枕头来进行挤挡,令其少动安静一些,而且双手要抱住双膝,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疼痛的产生。

热敷,按摩

发生这种情况可以对局部进行热敷或者是做手引导的方式来进行改善,这样能够让血液循环的更快速,能够让水肿,血肿得以吸收。另外也可以用按摩的方式来让腰肌变得松弛一些,而且这种按摩要每天进行两次,每次要进行二十到三十分钟。

打封闭针

发生急性腰扭伤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有明显的压痛点,那么这时候就要用痛点主食的方式来进行缓解,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封闭针,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疼痛情况,通常来说打一针就能起到理想的止痛效果。

导引方式

痛阴道或者是针刺的方式来进行急性腰扭伤的急救也是比较理想的,这个位置是在手北侧,在第二三和五掌骨之间的,在腕部横纹还有掌指关节中点的维持,用引导或者是留针的方式进行二十分钟,这样每天进行三次,就有不错的镇痛效果。

避免疾病产生

当疼痛感有明显的减轻,那么就要马上进行腰肌的锻炼,这样能够避免肌肉,韧带产生黏连,使急性变成慢性,而在平时要加强腰部的锻炼,避免疾病复发。在提重物的时候要把两腿张开然后再弯伸腰,等姿势稳定之后再去提重物。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现在知道如何对急性的腰扭伤进行缓解了吧,想要得到急救,那么就要做好这些,而且在平时如果不想发生这种情况,就应该加强腰部的锻炼。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急性腰扭伤的症状表现 该怎么办呢?

急性腰扭伤在青壮年男性中发生率较高,多有外伤史。根据如下主要症状、体征和检查项目,可做出诊断。详细>>

急性腰扭伤的原因有哪些? 急性腰扭伤吃什么好?

急性腰背部扭伤在民间俗称“闪腰”,在临床上较为多见,尤其是在体力劳动者;偶然参加运动或劳动而事先又未做体力活动准备者发生尤多,此种情况则……详细>>

什么是急性腰扭伤? 如何预防急性腰扭伤?

俗话说得好“十伤九腰”,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急性腰扭伤在我们生活中算是较为常见的了,很多时候多由姿势不正,用力过猛,超限活动及外力碰撞等,……详细>>

急性腰扭伤的症状有哪些?该怎么处理?

急性腰扭伤在青壮年男性中发生率较高,多有外伤史。我们该如何正确的判断是否是腰扭伤呢?详细>>

急性腰扭伤如何诊断?如何手法治疗?

急性腰扭伤俗称扭屈、闪腰、岔气等,多见于青壮年。腰部急性扭伤多发生在腰能、能够、两侧能棘肌和部分关节、韧带。外力突然迫使腰部前屈,或负重……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