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骨关节炎如何调养?3个食疗偏方助你早日恢复!

2018-10-16 07:11:13      

骨关节的患者常常会出现关节的肿痛感,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除了使用药物和物理治疗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保养,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那就来看一下吧。

骨关节炎的食补方法有哪些?

1、三七丹参粥

需要15克三七,二十克丹参,30克鸡血藤,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煎煮,过滤渣取出汁液,然后再把300克的粳米放在汁液里面煮成粥,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通络止痛、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经脉不通所导致的关节疼痛。

2、三七炖鸡

需要一只雄乌鸡,六克三七,十克黄芪,把黄芪、三七全部放在鸡的肚子里面,然后加入十毫升的黄酒,放在盘子里面隔水用小火炖,一直把鸡肉炖熟为止,最后放入酱油来蘸取,两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定痛、益气、温阳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阳气不足所导致的膝关节炎。

3、冬瓜薏仁汤

需要500克的冬瓜去除皮切成片,加入50克的薏仁,一起煮成粥,用小火煮到冬瓜烂熟就可以了,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清热利湿、健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湿热内蕴所导致的膝关节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如何来调养呢?

骨关节炎患者要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及时的消除一些忧虑,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避免受到不良的刺激。病情稳定的时候,应该多增强户外的运动,不能长时间的卧床休息。可以多吃一些高钙的食品,这样能够有效的维持骨质的代谢。老年人的钙摄取量应该是比成年人多一倍以上,多吃一些豆制品、蛋类、牛奶、蔬菜和水果,必要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钙剂。身体肥胖的患者要控制住饮食,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比如维生素d、维生素c、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b1和维生素a。

温馨提示

骨关节炎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在饮食方面入手,这样可以从多方面来治疗骨关节,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另外在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一定要注意膝关节的保暖,不能受到寒冷空气的刺激。经常性骑车上班的人们尽量带上护膝,防止寒风刺骨,不利于骨关节的康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关节炎是不是冻出来的?如何诊断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又可以叫做退行性骨关节病,是由增龄、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等原因导致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和软骨下骨反应性增生。此病多出现在中老……详细>>

什么是手骨关节炎?什么是骨关节炎?

人体任何一个位置的关节结构,都有发生炎症性病变的可能。但是根据作用位置不同,发作病因、病情也有很大区别,临床表现也不一样。那么,究竟骨关……详细>>

髋骨关节炎怎么治疗?如何预防髋骨关节炎?

髋骨关节炎的病灶位于软骨,包括髋臼和股骨头的软骨的破坏,易患髋骨关节炎的人群更要注意关节疾病的保护预防和治疗,如:从事剧烈活动、重体力劳……详细>>

老人脚肿是不是骨关节炎?骨关节炎该如何确诊

想要确诊是不是骨关节炎,建议直接到医院做检查,由专业医生来判断为好。除了需要到医院就诊外,也可以根据自身所表现出来的一些症状进行初步判断……详细>>

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患骨关节炎注意控制体重

大家知道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危害广泛的疾病,骨关节炎是中老年常见的风湿性疾病,本病的患病率和年龄、性别、民族以及地理因素有关,这种疾病的发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