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病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关节病变的4个因素你了解吗?做好护理很重要!

2018-10-12 07:22:41      

股关节是非常脆弱的,尤其是对于颈腰椎来说特别容易发生病变,这主要和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有很多关系,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骨关节容易病变?

1、生理结构

腰椎和颈椎是特别容易出现问题的,但是胸椎却很少得病,这主要是因为胸部周围会有大量的肋骨牵拉来保护,从而形成了一种力的相互作用,确保了胸椎能够保持健康状态,但是腰椎和颈椎不然,因为没有任何的肋骨牵拉和固定,最多的就是靠这小肌肉和韧带组织群,如果这些组织发生问题的话,就会导致颈腰椎出现问题。

2、工作姿势

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下,时间久了就会让大量的乳酸堆积,从而让人们感觉到腰酸、肌肉酸痛。在正常情况下如果胳膊腿酸了,我们只要活动一下就能够减少乳酸的堆积。但是长时间使用电脑的话会处于微弱的紧张状态下,让颈腰椎周围的韧带不能得到更多的气血来供应,慢慢就形成了钙化,同时两侧的牵拉受力也会变得不均匀,时间久了腰间盘就会变得突出,给周围的组织神经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颈腰椎病就慢慢的形成了。

3、工作环境

如果长时间呆在寒湿气比较严重的环境里面,比如在地下室里面工作、空调下工作的话,那么就会让环境里面的湿气和寒气进入身体中,尤其是对于气血不通畅的韧带和肌肉来说会形成巨大的威胁,从而加快了一些病变出现病情。

4、过多的喝碳酸饮料

众所周知碳酸饮料会导致身体里面脱干,时间久了骨头会变得疏松,容易出现骨折。

如何来缓解?

1、多活动

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工作一个小时之后站起来活动一下,同时也要活动一下脖子,可以让脖子左右的进行转动,这样可以保持两次韧带能得到均衡的牵拉。

2、杜绝可乐远离空调

不能喝可乐等一切含有碳酸饮料饮料,因为这样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另外也不能让空调正对着颈椎吹,这样容易让大量的湿气和寒气进入身体,导致韧带的钙化。

温馨提示

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好关节,注意身体的保暖,在平时可以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阳光充足的时候可以晒晒太阳,多增加含钙的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为什么男性骨关节病变?主要和这4个因素有关!

当身体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会让身体变得僵硬,关节也会处于缺水状态,另外气血两亏会引起骨关节之间的椎间盘,也没有足够血液供应,从而引起骨关……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预防关节病变?需要注意哪些危险因素?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会侵犯患者的骶髂关节、脊柱旁的软组织以至于外周关节,强直性脊柱炎可能还会伴有全身系统的危害。目前强直……详细>>

养生先养骨?5种髋关节病变不容忽视!

髋关节是身体上相当复杂且重要的大关节,连接躯干以及下肢稳定,支撑着肢体各种活动,同时也承载着身体重量。髋关节健康是维持身体活力的基础,一……详细>>

罗圈腿、打软腿…出现这4个体态说明膝关节病变?

身体上最大的关节就是膝关节,构造比较复杂,易受到损伤,因此膝关节发病率极高。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会逐渐老化磨损,再加上过度摩擦、剧烈运动……详细>>

膝关节的4大常见病变要警惕 保持5个好习惯可保护膝关节!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正常走路时膝关节发软疼痛等症状,主要是由于膝关节周围组织受到疼痛刺激发生痉挛引起的,必须要准确的找出引起膝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