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病的症状有哪些?腰椎骨质增生分三个阶段你了解吗?

2018-10-12 07:27:53      

腰椎病主要是包括腰部扭伤、腰肌劳损、腰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风湿性的腰痛、颈椎病等一些疾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当患上腰椎病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症状和表现。

腰椎病患者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

1、下肢到麻木、冷感和破行

下肢的麻木和疼痛是同时发生的,少数的患者会出现单纯麻木,也有少数患者会出现自觉性的下肢发冷以及发凉,这是症状之一,这主要是因为患者的椎管内里面的交感神经纤维已经受到了刺激所引起的。

2、下肢反射的疼痛感

有很多的患者会出现下肢放射的疼痛感,尤其是腰部疼痛减轻或者消失的时候会出现,主要表现为胸腰部到大腿以及小腿后侧会出现放射性的刺痛或者麻木感,一直到达脚底,严重的患者腰部到脚部会有电击的剧痛感,同时也会伴有麻木感。疼痛比较轻的患者可以正常的行走,但是走路时会出现坡行,严重的患者必须要卧床休息。

3、腰痛

大部分腰椎病疾病患者会出现腰痛,患者会出现不自觉持续性的阵痛,平躺在床上时就会减轻,站立的时候就会加剧,但是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忍受的,腰部疼痛时可以适度的进行活动或者行走。另外有一种会出现突发性的腰部痉挛性的剧痛,是难以忍受的,必须要卧床休息,不然会严重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腰椎骨质增生的阶段?

第一阶段隐蔽阶段

腰椎骨质增生的表现第一阶段是隐蔽的阶段,提示身体已经出现了增生的部位,增生的厚度以及长度只是在1到2毫米左右,对于身体的活动还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而且没有任何自我感觉,或者是稍微有感觉的时候非常的不明显,在隐蔽的时期一般不会引起人们注意,此阶段大约会持续1到2年的时间。

第二阶段是明显的阶段

当骨质长度超过五厘米的时候,就会对人体的活动造成明显影响了,左边椎间盘增生的时候人体就会向左倾斜,左边的肢体就会引起酸痛麻木感。右侧出现椎间盘增生的时候也是出现这种症状。有时处于正常体位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症状,这说明某处的神经已经受到了压迫。

第三阶段是运动障碍和瘫痪的阶段

到了第三阶段是最为严重的,一般骨质增生的部位增多,而且增生的长度已经超过了十毫米以上,一直得不到很好的治疗,从而行走困难或者瘫痪。

温馨提示

腰椎骨质增生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减缓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腰椎病症状有三种 腰椎骨质增生注意三阶段

医学上所讲的腰椎病,涵盖了“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腰肌劳损、腰扭伤、腰椎退行性病变、风湿或类风湿性腰痛、腰椎结核、风寒湿性腰痛、瘀……详细>>

腰椎骨质增生的三个阶段你知道吗?

现代患上骨质增生的患者比较多,但是对这个疾病有了解的却是少之又有,那么,骨质增生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的呢?患有骨质增生的患者注意了,骨质增……详细>>

腰椎骨质增生的各个阶段的症状有哪些

腰椎骨质增生的第三阶段为瘫痪或运动障碍阶段,如果患者骨质增生的部位多、增生长度超过10毫米以上,且多年得不到很好的治疗,是很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哪些表现为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

腰椎骨质增生作为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会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那么如何才能及时的发现疾病,及时的治疗呢?那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治疗腰椎病的三个偏方

腰椎病是常见疾病,如何治疗腰椎病呢?治疗腰椎病的偏方有哪些?下面给大家推荐三个治疗腰椎病的偏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