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好?骨折应该掌握正确的锻炼方法!

2018-10-26 07:50:29      

在现实生活中,工作、训练和交通事故都潜在着骨折的危险。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接处出现问题或部分断裂。年轻人也经常发生骨折,病人经常在一个部位骨折,少数是多发性骨折。对于骨折的康复问题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骨折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好?

专业的医生将骨折的部位进行复位了以后,并不能说病人可以高枕无忧了。骨折复位后,骨折端必须融合才能完全复位,这需要外固定。一般骨折患者的外固定时间是上肢6-8周,下肢8-11周。具体的骨折的固定的时间应由主治医师根据情况决定,而且即使取出外固定物,也不意味着骨折已经完全愈合,可以正常活动。它的功能锻炼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当然,身体健康的人可以适当地减少时间,但是石膏的去除不能靠经验来判断,不能认为没有疼痛就完全可以去掉石膏。X射线检查是必要的,根据检查结果可以客观的作出判断,具有丰富的愈伤组织生长,模糊的骨折线或消失,才可以进而增加户外的活动。

骨折不同时期的锻炼方法是什么?

早期骨折的锻炼要领

骨折患者在发病早期,骨折疼痛明显,有血肿和水肿形成。在此期间,功能性的锻炼主要方式就是肌肉收缩的一系列运动。臂举、肩举等,下肢的运动方法主要是包括踝关节背伸、足底屈曲和股四头肌的一些收缩运动等。运动时,肌肉的收缩应由弱到强,持续时间也应逐渐延长。下移、上钩,收紧大腿,一次50~100次,一天三次,会有不错的修复效果。

骨折中期的锻炼事项

骨折中期的护理很重要,这属于骨痂的形成时期,一般情况下在手上以后的第三周一直持续到第七周,疼痛的情况会逐渐减轻。肌肉的软组织也基本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修复变的正常,骨折的部位也会随之出现了原始的骨痂,逐渐的变成熟,稳定性相对比较好。骨折端也逐渐增加,在这个阶段,功能锻炼应该集中在骨折部位上关节以及下关节的主动屈曲和屈曲上。

从关节开始,逐渐进行几个关节的简单动作锻炼。但在锻炼过程中,我们必须注意适可而止。这段时间里还应该躺在床上,起床活动必须帮助拐杖或人保护,此时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锻炼仅限于联合活动,可以躺在床上进行锻炼、次数逐渐增多。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锻炼方法 骨折的恢复时间 骨折

脊柱骨折分型有哪些?脊柱骨折需要多长时间恢复?

脊柱骨折是骨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生的几率也比较高。我们知道脊柱分为颈椎、胸椎、腰椎、骶尾椎,不同节段的脊柱损伤严重程度也是不一样的,一般……详细>>

骨折后锻炼的好处 骨折后具体锻炼方法介绍

小儿股骨骨折为最常见的小儿骨折,治疗后早期如进行正确、有效的功能锻炼,对骨折愈合和关节的最大功能恢复有积极作用。功能锻炼在患儿的能耐受的……详细>>

骨折后多长时间能恢复?需要经历这5大阶段!

人体的骨骼就像是一个支架,支撑着肌肉和血管等多种组织,所以在骨骼受损的时候,人体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其中骨折就是对于人体来说比较严重的损伤……详细>>

骨折后锻炼方法有哪些?作用不可忽视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伤筋动骨一百天什么意思?锁骨骨折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局部或完全的断裂。骨折一般多发于未发育完全的儿童及骨质较差的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会发生。有关骨折方面的一些问题,下面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