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粉碎性骨折的饮食调理很重要,3个饮食原则一定要牢记!

2018-10-26 07:54:15      

粉碎性骨折是平时比较多见的一种骨折,一般来讲其常见的部位就是脚踝位置,在出现了骨折的情况病人就会变得十分紧张,进行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在平时应用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在饮食上做好护理,这样才能帮助病情恢复。

粉碎性骨折的饮食方式要记清,这对病情恢复很有利

1、粉碎性骨折不要吃油腻,刺激性食物

在发生粉碎性骨折初期,病人应该多喝水,而且应多吃山楂,韭菜,螃蟹等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效果的食物。由于疾病处在早期,患病位置的关节还在淤血水肿阶段,所以应避免吃油腻的,燥热的食物,尤其是骨头汤,肥鸡等食物更不能多吃,以免吃的国语滋补会造成淤血积滞的情况产生。所以在这个时期,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务必要注意。

2、粉碎性骨折病人身体虚弱,要补充营养

粉碎性骨折的人由于疾病会给病人造成巨大的折磨,所以病人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病人的食欲,肠胃功能都会有所损伤,所以在饮食上应该多给病人补充一些营养,像动物的肝脏,骨头汤,鱼类等食物都可以给病人多吃一些,而且像西红柿,青椒等这些清淡的食物对骨骼的生长,伤口的恢复都是很有帮助的。

3、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应该多补充钙,锰,铁

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可以在后期多吃一些含有钙,锰,铁等微量元素比较充足的食物,像鸡蛋,绿色的蔬菜,动物的肝脏等食物中的铁是比较多的,而海产品,黄豆等食物中的锌比较多,像麦片,蛋黄等食物里面的锰比较多,病人都可以吃一些。另外在平时还可以给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喝一些鸡汤,鱼汤,骨头汤等食物,也可以在这些滋补的汤中加上一些枸杞,桂圆等,这些食物对疾病的恢复都有很大的好处。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在饮食上应该吃什么了吧,吃对食物对病人来说尤为重要。另外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在平时应注意不要去活动,但也不能因为活动受限而因为麻烦而不去饮水。不然喝水少,吃东西少,会耽误营养的吸收,对病情的恢复反而会不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粉碎性骨折有什么症状? 粉碎性骨折患者如何饮食?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四大饮食原则

骨折病人不必“忌口”,对饮食没有什么特殊限制,但有一点要特别指出,就是不要吸烟。香烟与很多疾病有关,包括心脏病和癌症,并可损害皮肤伤口愈……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饮食保健如何进行?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股骨部位粉碎性骨……详细>>

粉碎性骨折要注重饮食调理,不同阶段的饮食技巧不同!

骨折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任何人都不愿出现在自己或者身边的亲友身上。粉碎性骨折更是一件令人可怕的事情,依据字面就能理解这是一种什么情况和怎……详细>>

骨折≠粉碎性骨折,粉碎性骨折这样区分!

骨折作为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是指骨头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而当听到有人被撞致粉碎性骨折时,不少人以为其等同于普通的骨折。其实,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