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怎么食疗最好?5种药膳助你缓解病痛!

2018-10-29 07:57:04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中骨含量也会越来越降低,尤其是对于闭经的更年期女性来说,要做好防止骨质疏松的工作,其实可以通过一些药膳的方法来缓解来防止骨质疏松。

适合骨质疏松的药膳方法有哪些?

1、羊骨羊腰汤

需要500克新鲜的羊骨,一对羊肾,把新鲜的羊骨洗干净切成块,羊肾洗干净去除筋膜切成片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放入葱花末、姜末、料酒,再用小火煮一个半小时,当汤煮到浓稠的时候再放入精盐、味精等调料。

2、虾皮拌豆腐

需要一块嫩豆腐,50克虾皮,25克葱末,十克麻油、虾皮,洗干净放在锅里面是用开水闷泡十分钟,捞出来沥干水分,豆腐放在开水里煮五分钟捞出来切成丁放在碗里面,放入虾皮、味精、麻油、葱花搅拌均匀就可以服用了。

3、砂锅牛尾

需要100克带皮牛尾,250克母鸡汤,30克熟火腿,把火腿切成片,带皮的牛尾洗干净切成段和母鸡汤、熟火腿片放在锅里面,加入水大火煮开之后再放入料酒、花椒、葱末、姜末等,再用小火煮三个小时,最后加入淋油即可。

4、淮山药枸杞子甲鱼汤

需要15克淮山药,十克枸杞子,一只甲鱼,把甲鱼放在开水里烫死,处理干净之后和枸杞山药一起炖熟,最后放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益气健脾以滋阴补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阴虚所引起的骨质疏松。

5、熟附子狗肉煲

需要6克熟附子,250块狗肉,把狗肉洗干净切成块,红烧半熟的时候再加入干姜和附子,此方法具有益气补虚以及温肾壮阳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肾阳虚所引起的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食疗方法能够有效的缓解骨质疏松,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比如虾皮或者牛奶,每天晚上喝两杯牛奶就能够满足身体对钙的需求,另外也应该在太阳充足的时候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对于老年人来说在冬季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穿轻便鞋子避免滑倒导致骨折。其实生活中 补钙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虾皮、牛奶、绿色蔬菜等,但是要根据体质选择合适的食物,同时也应该多补充含磷食物,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疏松患者的食疗

适度的运动对骨骼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有助于增强骨骼的耐受力,骨质疏松患者适宜每日适度锻炼,运动太多、太少都不适宜,运动的时间应该选择在光……详细>>

骨质疏松的食疗介绍

对于患上骨质疏松的患者来说是特别苦恼的事情,患上该病以后就会出现很多的症状,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危害,因为疼痛严重还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和工……详细>>

骨质疏松的5大食疗方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非常容易患上的一种病,骨质疏松的发病原因特别复杂,非常难以治愈,而且各种药物的治疗的效果都不明显,下面推荐几种饮食疗法……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的5大食疗方 骨质疏松的饮食注意事项

骨质疏松是一种骨代谢过程中骨吸收和骨形成的偶然出现缺陷导致的人体内的钙磷代谢不平衡所导致的骨密度减少。那么如果患上此病那么应该有哪些食疗……详细>>

受骨质疏松青睐的人群 骨质疏松有何食疗?

对于患上骨质疏松的患者来说是特别苦恼的事情,患上该病以后就会出现很多的症状,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危害,因为疼痛严重还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和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