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腱鞘炎很痛怎么办?6招帮你缓解疼痛!

2018-11-02 07:50:11      

腱鞘炎一般比较好发在手部的位置,对于长期用手工作的人,很容易因为劳累过度而出血腱鞘炎的情况,一般来说此病会给病人造成难以忍受的痛苦产生,那么病人在平时应该怎么缓解腱鞘炎给自身带来的痛苦问题呢?一起来学习以下五种方法来解决吧。

腱鞘炎很痛怎么办?6招帮你缓解疼痛

1、冰敷的方式

对于急性期的腱鞘炎,你可以采用冰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一般来说冰敷可以控制炎症,并且能够麻痹神经末梢,从而让疼痛情况得到缓解,一般来说建议大家每天用冰敷十五分钟,这样就能有效的缓解病痛问题了。

2、进行按摩

对于腱鞘炎的疼痛问题,你还可以使用按摩的方式来进行改善,在平时可以适当的活动手,然后自行进行按摩,按摩的时候要注意按摩小臂肌肉,因为手部的肌肉都是在小臂上的,大家可以通过按摩这个位置,阿里缓解远处的压力问题,从而缓解疼痛情况。

3、用温水洗手

腱鞘炎的病人在平时应该养成用温水洗手的习惯,这样病痛问题才能得到一定的减轻,但是应该注意不要用冷水来洗手,不然就会给手部造成刺激,从而让疼痛问题愈加明显。

4、太高手臂

腱鞘炎的病人如果有疼痛问题产生,那么可以将自己的手臂抬起来,然后抬起高过头部之后,一边旋转手臂一边旋转手腕,这样可以调整肩部,颈部,和上背位置,从而让压力和张力得到纾解,是个不错的缓解疼痛的方法。

5、注意休息

如果腱鞘炎部位比较疼痛的话,那么适当的休息就能有效的减轻局部的摩擦,从而让疼痛问题得以缓解,当然休息的时候只是手部发病位置休息,而不是要进行全身性的休息。

6、白酒治疗

腱鞘炎疼痛比较明显的时候你可以准备一些白酒,然后把它放在小碗里面,之后用火点着,然后趁着着火的时候用手沾些酒涂抹在患病位置,然后用力的按摩一下,这样业可以让疼痛情况得到减轻的,病人可以试一试。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知道腱鞘炎疼痛要怎么解决了吧,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腱鞘炎情况那么在平时就要坚持治疗,不要延误疾病,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很痛的解决方法 腱鞘炎很痛 腱鞘炎

得了腱鞘炎痛痛痛?教你6招缓解疼痛

说起“妈妈手”,“鼠标手”,“手机拇”等,大家并不陌生,它们就是一种腱鞘炎。腱鞘炎好发于手部,特别是长时间用手的人群,其致病原因多是劳累……详细>>

腱鞘炎疼痛难忍怎么办? 腱鞘炎的三大食疗偏方

腱鞘炎这种疾病,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多见的,此病的类型比较多,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影响关节活动,疼痛难忍。在治疗腱鞘炎上,患者还需要避免……详细>>

怎样减轻手腕腱鞘炎疼痛?

怎样减轻手腕腱鞘炎疼痛?腱鞘炎多发于人们的手指、手腕和肘部,而如今,含有手腕腱鞘炎的人们越来越多,而且手腕腱鞘炎的疼痛症状让很多人都无法……详细>>

腕部疼痛就是腱鞘炎的症状吗?

相信大家生活中知道骨科疾病是很多的,劳累或者过多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腱鞘炎一直是大家特别重视的一种疾病,因为腱鞘炎会给人带来非常大的伤害……详细>>

手指的筋骨紧绷并伴随疼痛? 医生:是招惹到“腱鞘炎”

“腱鞘炎”这个词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有点陌生,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不小心“中招”了,却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有的人玩游戏,玩起来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