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疏松症应该怎么预防,平时正确补钙很重要!

2018-11-05 07:11:34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身体内的钙质会逐渐流失,而没有足够的钙质补充,身体的骨骼就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而骨质疏松就是其中的一种。骨质疏松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些骨科疾病,它经常在一些老年人身上出现,而有很多老年人在出现骨质疏松的时候都会进行补钙,但是他们在补钙的同时却没有合理的补充,导致补钙过量而引发一些别的疾病。

要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一、多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起到维护骨骼的作用,如果一个人的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就容易导致骨密度下降而出现骨质疏松,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摄入蛋白质高的食物。

二、慎用药物

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在平时要慎重使用药物,如一些利尿剂、抗血凝药物等,这些药物会影响到身体对钙质的吸收,会让老年人的身体因为无法吸收足够的钙而导致钙质的缺乏,而如果缺乏钙质就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

三、进行低盐低糖的饮食方式

想要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在平时除了多补钙之外还要选择低糖低盐的饮食方式,如果过多的摄入盐和糖分会导致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就会让身体缺钙而诱发发骨质疏松的出现。

骨质疏松补钙要如何正确合理?

一般来说,骨质疏松的发生在早期基本是没有特别的症状,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在35岁之后,骨量的流失就会比较严重,这个时候骨质疏松就会出现一些相对应的症状。因此防止骨质疏松要从年轻做起,而防止骨质疏松的首要措施就是补钙。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补钙一定要补足量,而且要正确合理的补钙。有骨科专家指出在一般的情况下,一个正常人每天补钙不能超过2克,而且钙剂最好是在晚饭后或者睡觉前服用,要注意严格按照补充的量进行补充,不能补充过多,钙质补充过多容易导致身体一些疾病的出现,如肾结石、高钙血症等。另外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钙质比较充足的食物,如豆类、牛奶、各种海鲜类产品等。

总的来说,想要预防骨质疏松,首先是要进行补钙,只有身体有足够的钙质才能够防止骨密度下降而让骨质疏松出现,所以在平时大家可以多摄入一些高钙的食物,减少一些会影响到钙质吸收的物质摄入,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完全吸收钙元素,这样也就能够有效的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疏松症能不能预防? 预防骨质疏松症应该怎么做?

中老年人发生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并不是所有的中老年人必须要患上骨质疏松,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补钙,注意营养均衡就可以避免。详细>>

骨质疏松症是什么?骨质疏松症有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是影响人类身体状态的健康问题之一,它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与年龄关系密切,是影响中老年生活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详细>>

骨质疏松症和肌少症“攀亲”?共同预防是关键!

骨质疏松症、肌少症均会导致活动障碍,是诱发骨折的高危因素。两者之间互为因果关系,由于肌肉力量下降而促使骨质疏松发生发展;骨骼强度降低可造……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症如何预防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是指骨单位体积量减少,骨组织微结构退变,骨的脆性增加,以致易于发生骨折的全身性骨骼疾病,新的定义强调了骨量、骨丢失和骨结……详细>>

骨质疏松一旦发生不可逆?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生活中常见的骨骼疾病,伴随年龄的增加发病率也逐渐提升,多见于绝经女性和老年男性人群。骨质疏松症对人体最大的危害就是引起脆性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