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手指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18-11-08 06:19:21      

引起手指疼痛的疾病可能是轻微的,也可能是非常严重的,比如,最近敲键盘的次数多了,就会引起手指疼痛,但是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还有就是骨折、关节炎引起的疾病,就属于比较严重的了,下面一起来具体看看手指疼痛可能是什么原因吧。

手指疼痛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1、过度使用或轻微创伤

在这些情况下手指的疼痛是很容易理解的,比如打篮球,被一个飞过来的篮球打中手指,就会出现疼痛等,这种情况,经过休息和止痛药治疗后,大部分在几天内就好了。然而,当篮球击中手指,也有骨折的可能性。对于那些比较严重的,建议去医院拍摄x光片看看是否有骨折的现象。

2、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主要表现为双侧关节疼痛,像是手指、手腕、膝关节、足关节等。除关节疼痛外,类风湿性关节炎还可发生“晨僵”现象,早晨起床后,关节僵硬常持续一个多小时,轻度活动后僵硬症状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一般的表现是,突然出现剧烈疼痛和肿胀,常伴有疲劳、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全身疼痛和发烧等症状,此时易与感染性关节炎混淆。若怀疑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手指疼痛,可去进行相关的检查。

3、雷诺现象

雷诺现象的主要表现是手指受到冷或紧张刺激后,皮肤呈现出苍白、紫色和红色,并伴有局部发冷和疼痛。这些症状持续的时间相对较短,但经常复发,经常发生在结缔组织疾病的早期,如系统性硬化和类风湿关节炎。这种现象发生后,应注意保暖,防止冻伤,避免皮肤损伤和精神紧张。对于那些怀疑手指疼痛是雷诺现象的朋友,应该尽快确认。

4、颈椎病引起的神经压迫

当颈椎病出现压迫神经的时候,也可能引起手指疼痛和麻木的症状,大家需要去医院进行确诊。

5、其他

像是一些手指关节出现感染、痛风、骨关节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多神经炎等疾病也可表现为手指疼痛。

以上就是关于手指疼痛可能是什么原因的相关知识,如果自己或者是身边的朋友们,出现了手指疼痛的现象,一定要叮嘱朋友或家人,及时去诊断,确定病因,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疼痛的诱因 手指疼痛的原因 手指疼痛

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都有哪些

如今很多朋友都有过手指关节疼痛的症状,手指关节疼痛会影响的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为了减少手指关节疼痛带给患者的不便和伤害,我们对手指关节……详细>>

肩胛骨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远离疾病,可是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难免生病,甚至因此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肩胛骨疼痛则是生活中出现几率比较高……详细>>

脚后跟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很多时候,脚后跟疼痛,主要还是由于多次磨损造成的,比如走路的时间过长,负重过大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造成脚后跟疼痛,这种疼痛,一般休息一下……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手指关节疼痛是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不少人的手指关节疼痛,手指关节疼痛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及时了解疾病的病因对治疗是很有帮助的,因……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是什么病?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骨科问题,手指关节疼痛是常见的一种情况,这种情况可能不是单纯的疾病原因导致的,需要具体分析引发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