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人骨折后应勤擦洗,这3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2018-11-13 07:46:37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老年人的腿脚都开始出现不利索的情况,甚至有的老年人最基本的行动也会受到限制,而且骨头由于缺钙的原因非常的脆弱。老年人一旦出现骨折的情况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做好家庭护理,以免发展成其他骨科病,这让很多老年朋友都忧心重重。

那么,老人骨折以后需要注意什么?

1、要勤擦洗

在出现骨折以后,由于很多人都需要长时间的在床上休息,就会导致局部的组织长时间受到压迫,会导致部分组织的血液流通不畅,很容易造成褥疮。所以,骨折患者在做牵引的时候,家属需要时长给骨折患者翻身,适当的给患者更换姿势。晚上的时候要每三四个小时更换一次体位,并且还应该用酒精来对受到压迫的位置进行按摩,这样能够让局部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避免褥疮的产生。

2、多吃蔬菜和水果

在骨折以后,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应该多吃一些含有粗纤维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保证每天的正常排便频率,很多人三四天都不排便,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番泻叶来缓解。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调制,每天在醒来以后可以喝一杯淡盐水,这样不但可以促进排便,还会提升免疫力,清除肠道里面的杂物。另外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多注意,在平时生活里多喝水,虽然说骨折了以后行动不是特别方便,但是多喝水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防止其他疾病的出现。

3、避免肺炎的出现

很多患者由于长时间的在床上休息,导致肺活量大不如从前。所以特别容易导致支气管里面的分泌物下坠到肺部,很容易造成肺部感染的情况出现,因而发展成坠积性的肺炎。所以在给骨折的老人进行翻身的时候,还应注意帮助老人捶捶背,让老人做深呼吸的动作,这与能够让肺活量得意增加,也便于痰液排出身体外,以免肺炎的产生。另外,也应注意老年人生活的空间要确保空气的清新,要定时的进行通风换气,这会更利于呼吸道的清洁。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骨折的注意事项有了初步了解。了解以上这些注意事项,能够帮助病人及时的恢复病情,而且还能有效的避免其他疾病的产生,对于病人来说有利无害,所以老年朋友务必要做好这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 老人

老人骨折多久可以痊愈? 老人骨折以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方面的疾病会对老人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实际上影响最严重的不是骨折,而是骨折老年患者在静养过程中出现的并发症。因此,老年人一旦出……详细>>

老人骨折后要多久才能好? 骨折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原因,导致骨头非常脆弱,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并且造成骨断的情况出现。很多人对于骨断都不是很了解,对于骨断的危害也都不是很……详细>>

老人骨折家庭护理很重要?3个护理要点一定要牢记!

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而且骨头比较脆弱,是很容易出现骨折情况的,而一旦老年人出现了骨折情况就要在平时做好家庭护理,不然就会招来其他疾病的到……详细>>

老人骨折怎么办?骨折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一般是由于各种暴力损伤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慢性的骨病引起。骨折的发生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发……详细>>

老人骨折术后护理:需分阶段补充营养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