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容易骨折,做到这4点预防,一定要看看!

2018-11-13 07:50:27      

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各种疾病,这些常见病里骨折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生活中很多小意外都会导致老年人出现骨折,例如上下楼梯、爬山或者去洗手间。老年人的身体素质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慢慢的变弱,这也是导致骨折发生率升高的原因。所以,老年朋友应该在平时做好预防工作。

那么,老年人怎么预防骨折的发生?

1、远离外伤的出现

要想预防骨折的出现,老年朋友们一定要避免外伤。因为资料显示跌倒是导致老年朋友出现骨折的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在雨雪天气老年在出外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以免发生摔倒的情况而在此室内去洗手间或者浴室的时候,也一定要小心跌倒的情况,这些都是导致老年人出现骨折的外界因素。

2、老年疾病要及时治疗

由于身体的特殊性,很多老年人都会有各种疾病,很多疾病都会导致老年人突然出现昏厥或者是走路不稳的情况。这些问题都会导致老年朋友突然摔倒,从而导致骨折的发生。所以说,要想避免骨折的出现,就一定要先把身上原有的病给治好了,特别是如果有脑血管疾病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老年人摔倒了造成骨折。

3、每天加强锻炼

很多老年人都认为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不需要锻炼。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越是身体没问题才越应该加强锻炼。可以对脊柱或者是上臂增强锻炼力度,这样可以很好的降低出现骨质疏松的几率。另外,游泳或者是慢步走也是对于老年人身体健康比较有帮助的运动,可以在每天吃过饭以后适当的进行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4、定期的进行体检

老年人的身体比较弱,免疫力相对也比较差。因此在生活中可以多多进行补钙,或者吃一些补充钙元素的食物。除此之外,也可以吃一些可以强身健体的药物,不过在吃药之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不要擅自吃药,以免造成反效果。其次,老年朋友由于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所以应该定期的到正规医院做全面检查,时刻观测自己的骨骼和身体是否健康,这个对于预防骨折也是比较关键的。

虽然说骨折这种疾病是不能预知的,但是老年朋友还是应该从生活中得细节入手,处处小心,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发生意外的几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骨折的方法 骨折 老年人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牢记这3点来预防!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老年人也会存在骨质疏松的情况,是比较容易骨折的。老年人骨折会使元气大大损伤,也会……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不要慌,日常做到这几点能预防!

很多人都知道很多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这主要是因为在进入老年期时期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再加上身体手脚不灵活,所以容易出现骨折带来伤害。因……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预防骨折应多补钙!

老年人容易骨折,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硬伤。一些老年人有时爬楼梯或转身等,都轻易地导致骨折,除了年龄因素导致身体功能下降外,还与一些因素相……详细>>

老年人骨折以后怎么办?这2大点一定要做好!

中国正在慢慢的进入老龄化的阶段,因此对于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更为关注,老年人发生骨折的几率每十年都会增长百分之三十左右,髋部骨折的数量比之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