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怎么饮食调理?不同阶段的调理方法不同,快看看!

2018-11-13 07:54:11      

在生活里很多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这些情况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骨折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当发生骨折以后,行动会受到限制,完全不能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在出现骨折以后需要专业的治疗和护理。而在骨折后的这三个周期中,病人应注意这三大饮食方式,这样才能更快的恢复健康。

骨折前期吃什么好?

一、骨折后的初期阶段饮食要清淡

在骨折刚刚发生以后的这段时间里护理是至关重要的,这个时间是尤为重要的,因为骨折的情况刚产生,关节也是正在恢复阶段的,这个其实对于骨折的愈合主要要以消肿散瘀为主。而在饮食上面要注意清淡,可以吃一些应季的水果、豆制品、豆类等食物。但是不要吃油腻的,刺激性的食物,这也是很容易让疾病的病程变长,让骨骼的生长变得缓慢的。

另外,不少觉得骨折之后喝骨头汤对恢复有好处,认为这样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骨头里面的钙并不能完全的被人体吸收,而且骨头里面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胶原,吃胶原对于骨折患者危害并不是很严重,但在这个时期是不能多吃的,因为吃的比较油腻对致淤血驱散没有好处,还会让恢复变慢。但在这个时期是不能多吃的,因为吃的比较油腻对致淤血驱散没有好处,还会让恢复变慢。

二、骨折发生以后的两周可以适当增加营养

在发生骨折的两个礼拜左右的时间,骨折患者的饮食菜单中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营养食品。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骨骼的生长修复,但是补钙千万不要盲目的进补,虽说钙元素是骨骼组成的重要部分,但是每个骨折患者的情况各不相同,盲目的补钙并没有什么好处,而且可能会造成血钙的数值变高,而且骨折的情况不是缺钙造成的,盲目的补钙并不能起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三、骨折以后的一个月可以吃些滋补食材

在这个时间段中,病人的饮食之需要配合上一些有营养的,滋补的食物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少吃杏仁,因为杏仁里面有很多的草酸,吃的比较多的话,会给钙的吸收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由于病人长时间的卧床,会没有什么胃口,也会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病人需要多饮水。

除此之外,骨折患者如果想要快速恢复健康,除了饮食要严格把关以外,还应该做好日常护理,经常做些简单的运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饮食调理方法 饮食调理 骨折

骨折后要如何饮食调理?3个不同阶段的饮食侧重点不同

骨折可以发生在任何的一个年龄段,可以发生在任何的场所,也可以发生在任何的时间段。骨折了以后要正确的对待,不能自己特别潦草地处理,最好能够……详细>>

骨折后如何科学饮食?这3个不同阶段的饮食侧重点不同!

各个年龄层都有发生骨折的可能性,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发生骨折概率是最高的,很多人在玩耍或者是出车祸而引起骨折,发生骨折后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详细>>

粉碎性骨折要注重饮食调理,不同阶段的饮食技巧不同!

骨折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任何人都不愿出现在自己或者身边的亲友身上。粉碎性骨折更是一件令人可怕的事情,依据字面就能理解这是一种什么情况和怎……详细>>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老年人相对于青年人来说,出现骨折的几率是更大的,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骼中的钙元素含量就会越来越低,从而就容易引发骨折的状况出现。对……详细>>

骨折后3个阶段的饮食调理很重要,要注意2个饮食禁忌!

对于骨折的人来说,是需要休养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够康复的。不过他们在休养期间,如果能够做好适当的调理工作,那么其恢复速度也会有所提升。而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