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骨裂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骨折脊柱压缩性骨折

骨裂的饮食调理要注意什么,4个饮食禁忌要避免!

2018-11-12 07:46:08      

骨头是身体的一部分,当身体突然出现骨裂的症状时,会产生明星的叩击感和疼痛感,那么除了积极的进行治疗外,在饮食方面,患者不能吃些什么食物呢?

骨裂的饮食调理要注意什么,4个饮食禁忌要避免!

1、避免盲目的补钙

钙是骨骼形成的重要原料,有人认为补钙可以加速骨头的愈合,然而,科学研究发现,增加钙的摄入量并不会加速骨骼的愈合。对于长期卧床的骨折患者,可能存在血清钙升高、血清磷降低的危险。这是因为长时间的卧床,不仅会抑制钙的吸收和利用,而且肾小管对钙的再吸收也会增加。因此,对于骨裂的患者来说,身体并不缺乏钙,只要根据病情和医生的指示,加强功能锻炼和早期活动,就能促进骨骼中钙的吸收和利用,加速骨折的愈合。尤其是骨折后躺在床上的患者,盲目补充钙是没有帮助的,而且也可能是有害的。

2、避免多吃肉骨头

有些人认为,多吃肉骨头可以早日恢复健康,事实上,现代医学已经多次证明骨裂患者多吃肉骨头,不但不能早日痊愈,而且还会延迟恢复健康的时间。原因是损伤后的骨头再生,主要依赖于骨膜和骨髓的作用,而骨膜和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胶原的条件下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而肉骨头的组成主要是磷和钙。骨裂后大量摄入肉骨头,会增加骨中无机成分,导致骨中有机质比例失衡,阻碍早期愈合。

3、避免吃不消化的食物

骨裂患者由于固定的石膏或夹板导致活动受限,同时伴有伤口肿胀疼痛和精神焦虑,常出现食欲不振、便秘等症状。因此,食物不仅要有营养,而且要易于消化,这样才能缓解便秘。避免食用土豆、芋头、糯米等易胀气的或不可消化的食品,多吃水果和蔬菜。

4、避免喝水少的情况

骨裂患者,因为运动不便,所以喝水少,就减少了排尿次数,肠道蠕动减弱,也很容易引起便秘,所以,骨裂的患者需要躺在床上多喝水。

以上就是关于骨裂的患者不应该吃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完这篇文章之后,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是不幸出现了这种情况,在积极治疗疾病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这些饮食禁忌,可以帮助疾病更快更好的恢复,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的饮食调理 饮食调理 骨裂

骨折后3个阶段的饮食调理很重要,要注意2个饮食禁忌!

对于骨折的人来说,是需要休养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够康复的。不过他们在休养期间,如果能够做好适当的调理工作,那么其恢复速度也会有所提升。而在……详细>>

发生骨裂的原因有哪些? 适合骨裂患者的食疗方

骨头,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但如果突然碰到骨裂该怎么办?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我们最好掌握一些关于骨裂的相关知识。想知道骨裂骨裂的发生原因和骨……详细>>

骨裂有什么症状?哪些原因会引起骨裂?

骨裂有什么病症,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骨裂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只有全面了解骨裂有什么病症,我们才能有目的的更好的治疗。详细>>

骨裂的日常保养很重要,应从这4个方面来保健助康复!

生活中很多患者常常因为不当的运动而让自己的骨头肌肉受到伤害,其中骨裂就是常见的一种运动伤害。骨裂看似没有骨折带来的伤害那么严重,但是同样……详细>>

注意,这3个部位容易发生骨裂,预防骨裂你得做好这3点!

骨裂又被叫做裂纹骨折,属于骨折的一种常见类型,多数是由于直接暴力和间接暴力造成的。在骨裂出现之后,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必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