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骨折以后怎么办?这2大点一定要做好!

2018-11-22 07:05:23      

中国正在慢慢的进入老龄化的阶段,因此对于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更为关注,老年人发生骨折的几率每十年都会增长百分之三十左右,髋部骨折的数量比之前增加了四倍。因此,骨折的护理问题应该高度重视。

老年人骨折以后怎么办?这2大点一定要做好!

1、做好应急措施

很多老年人发生骨折以后,都会慌了手脚,反而导致骨折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因此建议老年朋友们一旦发生骨折,家属或者患者本人一定不要惊慌失措,如果造成心脑血管发病,就会威胁生命健康,一定要紧急进行处理。

首先不要随意的拉扯骨折的地方,防止血管或者神经造成损伤,另外如果可以找到夹板的话,用夹板迅速的固定,骨折的地方家人可用绷带或者是软一点的绳子固定住两块木头,加上棉布或者是软毛巾。如果不固定,很有可能导致骨折的地方出现脱臼的情况,神经和血管进一步受到损害,甚至处理不及时会导致瘫痪的后果。

由于骨折以后内部会出现出血或者持续膨胀的症状,所以在患处固定的时候一定不要太紧,否则很容易压迫到血管,而造成肢体缺血或者是充血阻塞。再进行简单处理后,一定要及时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处理。

2、正确饮食调理

在骨折刚发生的时候,也就是在骨折后的两周以内,老年朋友们一般没有太大的食欲,这个时候最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清淡的鱼汤或者是果汁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

从骨折的第二周开始一直到,第四周,身体的疼痛慢慢的消失了,食欲也开始恢复了,在这个时候可以在食物里面添加一些有营养的食材,例如骨汤或者是鱼肉以及蛋类。也可以煮些鸡汤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原材料有:鸡肉、瘦猪肉以及枸杞,主要做法是把瘦猪肉和鸡肉切成块,放上枸杞用高压锅压三个小时左右,添加适合自己的调味料就可以了,这些食物对于伤口愈合有很好的帮助。

当骨折一个月以后就可以慢慢的添加一些富含高营养,高钙的食物,例如老母鸡汤,羊骨汤或者是猪肚汤,对于骨折患者的骨骼恢复都有很好的功效。

除此之外在,老年人发生骨折以后,一定要仔细观察受伤的部位,是否出现疼痛和肿胀,或者活动受限的表现。在受伤的时候疼痛肿胀的症状比较轻微,有的人甚至可以忍受,因此要高度重视,如果扭伤或者骨折,2到3天皮肤就会出现蓝紫色,受伤的部位就会出现肿胀,不可触碰也不能移动。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骨折后的处理 骨折 老年人

老年人容易骨折,做到这4点预防,一定要看看!

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各种疾病,这些常见病里骨折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生活中很多小意外都会导致老年人出现骨折,例如上下楼梯、爬山……详细>>

老年人骨折危害大 骨折后应如何及时处理?

老年人由于机体老化,身体钙质的流失,就容易造成行动不便,继而摔倒而骨折甚至一些小动作就会引发骨折,而骨折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大问……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详细>>

老年人骨折的饮食宜忌

此时骨折部位瘀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此期需注意活血化瘀,行气消滞。患者骨折部位疼痛,食欲及胃肠功能均有所降低,因此饮食应以清淡开胃……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老年人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吗?

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发生骨折,其实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那么骨骼就容易变得脆弱,最后就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