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会导致急性骨萎缩,会带来5大危害,一定要警惕!

2018-11-22 07:57:28      

一旦发生骨折的症状,就会严重影响平时的生活、工作,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句话是有道理的,那么骨折的发生还存在哪些身体上的危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骨折的危害是什么呢?

危害之一:急性骨萎缩

也就是说,骨头的损伤造成关节附近的骨质疏松疾病,也称为反射交感神经骨营养不良,一般容易发生在手和脚骨折后,典型的症状是疼痛和血管舒缩性障碍。

危害之二: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这种现象的发生,大多数见于盆腔骨折或下肢骨折,下肢的长时间运动,静脉血液回流缓慢,由于损伤导致血液出现高凝状态,容易出现血栓的症状,所以,应加强运动来阻止它发生。

危害之三:缺血性肌挛缩

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骨筋膜室综合症不正当处理的严重后果,这也是骨折比较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它可以由骨折和软组织损伤所引起,但也常常因为骨折的治疗不当,尤其是外固定太紧了,一旦出现将会很难治疗,往往会导致严重残疾,典型的畸形是爪形手或者爪形脚。

危害之四:创伤性关节炎

关节内骨折,关节面被毁,未能准确定位,骨头愈合之后,使关节表面不均匀,长期磨损,容易引起关节炎的受伤,导致在活动的时候关节出现疼痛感。

危害之五:坠积性肺炎

大多数发生在长时间卧床不起的骨折患者,尤其是那些又老又弱,还伴随着慢性疾病的患者,有时可能会因此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应该鼓励患者,尽快的下床活动。

以上就是关于骨折的危害是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通过阅读这篇文章,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希望骨折的患者能够了解其病的危害性,并积极的进行治疗,不要忽视疾病的严重性。有些骨折患者觉着自己年轻没什么危害,经常打着石膏,就去上班了,这种方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原因是这样会严重损伤自己的骨头,要是不小心在出现第二次意外的情况,很容易加重疾病,造成治疗的时间加长,疼痛的感觉也会增加。家里有骨折的患者,家人们也要细心的照料,不要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危害患者的生命,更不要让患者接触一些比较锋利的器具,以免形成创伤性关节炎。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带来的危害 骨折的危害 骨折

骨折会带来哪些危害?骨折后如何护理?

人一旦出现骨折的情况,一般都很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发生骨折会有哪些危害呢?一起看下吧! 详细>>

骨盆骨折会带来哪些危害?护理方法有哪些?

骨盆骨折大多数为高能量直接暴力所致,如交通事故、地震、土方塌方、矿井塌陷、枪弹、弹片火器伤等;少数为肌肉强力收缩所致肌肉附着点撕脱骨折。……详细>>

骨折后护理有禁忌?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骨折是一个很熟悉的词,当一个人意外受伤的时候,可能就会造成骨折,骨折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而且骨折后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健康,那么骨……详细>>

骨折后的护理有3大禁忌,一定要注意!

骨折算是一种比较普通的病,无论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还,发生骨折的情况都比较多。骨折,不仅会给人在生活上的吃穿行带来很多的不方便,需要有人……详细>>

骨折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大家都知道生活中碰撞、跌倒,都是极其常见的事情,相对于身体素质比较差一些的人群来讲,这些看似平常的伤害都极有可能会使人们产生骨折现象,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