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这4类女性更容易骨质疏松,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2018-11-26 07:21:44      

其实,骨质疏松不受性别以及年龄的影响,一般是与平时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那么什么样的女性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哪些女性更容易骨质疏松呢?

1、过度的进行防晒

骨矿成分、骨基质的降低是患上骨质疏松症的一个原因,钙和磷是合成骨矿质的主要组件,在平时的生活中,有一些看似普通的习惯,但是往往影响机体对钙的吸收。一般在办公室工作的人们,一天下来,几乎晒不到太阳,一般是早晨出门,晚上回家,失去了皮肤与紫外线的接触,在防止紫外线的晒伤时,身体也失去了获得维生素D的机会。医生建议,冬天的时候,紫外线不是非常的强烈,可以给自己多一些机会晒太阳,这个时候,可以让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为身体多合成维生素D。

2、缺乏锻炼喜欢躺在床上

要是骨折的患者躺在床上一年,骨量就会减少,肌肉会萎缩。所以,需要进行运动和肌肉的牵拉,才可以增加细胞的活性。要是自己整天躺在床上,骨量丢失,肌肉萎缩,就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对年轻人来说,散步的运动效果稍微差一点,大家可以选择打球、举重等稍微负重的运动,给骨骼细胞更强的“刺激”,锻炼效果会更好。

3、长期化浓妆

一般经常化浓妆的朋友们更容易患骨质疏松,原因是经常涂抹大量的化妆品,防晒霜等,皮肤无法得到呼吸,从而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防止太阳照射在皮肤上,减少维生素D的合成,然后影响钙和磷的吸收,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增加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

4、过度饮酒、喝咖啡

骨质疏松症的原因还不清楚,但过度的饮酒,喝咖啡就会影响人体的钙摄入量。此外,更年期的妇女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症,当妇女达到绝经期,雌激素水平显著下降,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和一系列身体不适的症状。同时,雌性激素的减少可以减少钙的吸收和利用,并能加速骨质密度的下降,因此绝经期后的女性比普通人更容易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事实上,一旦患有骨质疏松症,,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作为一种全身性疾病,它会导致骨组织微观结构的破坏,只有通过远离不良生活的方式,骨头才可以更“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骨质疏松都是由于我们日常不良习惯和饮食造成的,自然很多人因为长期的处于这样的不良习惯中就成为了高发的群体。那么究竟哪些人是骨质疏松疾病的……详细>>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详细>>

骨质疏松会有4大典型症状,快看看你有没有!

骨质疏松指的是通过显微镜的观察我们的骨骼呈现出蜂窝状,相对于正常的骨骼来说骨质之间的缝隙变大,密度和骨量也出现了下降,骨质疏松疾病的出现……详细>>

易患骨质疏松的5类人 快来看看有你吗

不少女性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而过度的减肥,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很容易伤害到身体。专家指出节食减肥很容易导致身体所需营养物质缺失,一旦钙元素如果……详细>>

骨质疏松的4大常见认知误区?快看看你陷入误区了没!

到了35岁之后身体中的骨质就会大量的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量就会慢慢的减少,70岁以上的老年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属于一种全身代谢性的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