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一不小心闪到腰应该怎么办?这4个急救措施能帮到你!

2018-11-28 07:06:39      

“闪腰”被称为急性腰扭伤,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软组织损伤引起的异常姿势,一些患者出现这种症状之后,一般觉着不是什么大毛病,时间一长就会恢复健康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要是闪到腰不治疗,可能会引起一些并发症,以及慢性腰疼,在以后的时间里,是弯不下去腰的,非常影响生活和工作,那么一不小心闪到腰应该怎么做呢?

一不小心闪到腰应该怎么做呢?

1、按摩的方法

患者可以采取俯卧的姿势,家人使用双手在两边的脊椎上,进行从上到下的反复按摩和揉压,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小腿下面的肌群,按摩几次之后,在比较痛的部位,多加按摩几次即可。

2、热敷的方法

用热盐或把热盐包在纱布袋上,热敷扭伤部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每次半个小时,注意早上和晚上分别进行一次,注意不要烫伤皮肤,可以在热盐和皮肤之间垫上一个热毛巾。

3、药物外敷的方法

把一个鲜姜,将内部的东西挖空,然后将细细研磨的雄黄放入姜中,上面用生姜片盖紧,然后放在烤瓷砖上烘干,把生姜烤成旧的黄色,等到冷却之后,研成末,撒在药膏上,贴到患处,可以止痛,效果不错。

4、药物的疗法

取出防风、丁香、肉桂、乳香、没药、胡椒适量,然后一块进行研磨成细面,治疗的时候,先将药粉撒在患处的皮肤上,然后取出用醋浸泡过的白布盖在药末上,然后使用二十毫升的注射器吸入酒精,撒在白布上,随后点燃,而且要不断的喷洒酒精,等到感觉到烫的时候,在吹灭,略微凉的时候,再点燃,重复四到五次即可结束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一不小心闪到腰应该怎么做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阅读以上文章,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此外,大家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体育运动中,选择合适的体育场馆,穿运动鞋,了解一些自我保护行动。例如,当身体失去了平衡它应该大步向前或向后,立即避免身体摔倒,当快要下跌的时候,必须立即低头、鞠躬,弯曲肘部,并形成一组滚动动作,不可以用自己的手臂支撑地面,避免骨折,同样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不断的练习。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闪到腰的应对措施 闪到腰的应对 闪到腰

一不小心扭到腰该怎么办?需采取5个措施,妥善处理

有些人在做剧烈运动或腰部突然用力时,会使得腰部突然扭伤。严重的腰扭伤,疼痛感会让人难以站立,也不能做任何动作,至少一个月左右才能恢复,那……详细>>

了解腰闪的位置?2个小动作放松腰椎!

用力不当、搬抬重物、做超负荷的活动、受到外力撞伤时易出现闪腰,主要表现为剧烈疼痛、一动也不敢动,以至于不敢说话或咳嗽。那出现闪腰后伤害的……详细>>

生活中不小心“闪了腰”应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都会有过“闪了腰”的经历,前段时间在网络公司上班的小李,在上班途中由于赶得太急,不小心摔倒了,当时只是感觉腰扭了一下,也没太……详细>>

扭伤腰怎么办?

扭伤腰怎么办?人在干重活或拾重物对,如果动作不协调、姿势不正确,往往会发生急性腰扭伤,即“闪腰”,这是由于腰部或能部的肌肉、韧带、筋膜等……详细>>

导致腰部扭伤的3大原因 不小心扭伤了腰怎么办?

腰部扭伤之后就真的要注意自己的休息了,不可以再大浮动的做运动了,但是正常的自由活动还是可以的,大家一定要对扭伤腰引起重视,如果平时遇到这……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