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患上风湿病应加强保健,这5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2018-12-03 07:12:28      

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长,老年人的健康是越来越值得关注,因为老年人的抵抗力比较差,更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对于风湿病来说,老年人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严重危害着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给他们带来许多不便。为此,该疾病不容忽视,要及时做好预防和保健。

风湿病保健的方法有哪些呢?

1、加强锻炼

想要有个健康的身体,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是非常重要的,积极锻炼可强身健体,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并且能防御风寒,对于预防风湿病是非常重要的。

2、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患者在运动过后,不能立即用冷水冲洗,也不能面对面吹风,这样会容易引入风寒,加重风湿的病情。还有,我们的床上用品要勤洗勤换勤晒,保持清洁卫生,自己的内衣物也要及时更换清洗,要晒干后才能穿上,而居住环境要保持阳光充足。

3、注意劳逸结合

患者是不能过度劳累,防止受风寒而加重风湿的病情。所以,要注意劳逸结合,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活动和休息要合理安排。另外,患者心态要好,不能过度悲伤,经常压抑,因为情绪不好也会诱发疾病的发生,或是使病情加重。

4、预防和控制感染

有些风湿病是在患了咽喉炎,鼻窦炎,龋齿等疾病之后而发,可见有些风湿病是因为感染而引起的,所以预防感染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我们要多注意自身的卫生,以防细菌病毒的感染而患上风湿病。

5、做好保暖

在寒冷的冬季,我们要防止受寒,避免淋雨。还有在关节处更要注意保暖,不宜穿湿衣物,以免让风寒趁虚而入等。特别是女人,更要注意保暖,防止风寒的侵入而染上风湿病。

风湿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给患者朋友带来很大的痛苦,所以我们做好预防工作。而当患上风湿病,以上讲述的几方面,在平时的生活中更要多注意,特别是在寒冷的天气,要注意保暖才行。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病的保健措施 风湿病的保健 风湿病

风湿病的饮食保健 教你风湿病患者怎么吃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详细>>

风湿病的日常保健方法

风湿病在生活中是很高发的,患有了风湿后,如果不及时去治愈好的话,易导致其它的并发症出现。因此,在生活中做好风湿的保健工作是很重要的。接下……详细>>

导致风湿病形成的4大因素 3类人群更易患上风湿病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年四季的开始。初春时节,天气时寒时暖,气温高低不定,致使不少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备受疾病折磨。风湿病主要指累及骨、……详细>>

出现7大症状当心患风湿病 患上风湿病后有哪些危害?

风湿病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听到的,但是,真正对于这样疾病的认识,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少,很多时候发生疾病人们只会感受到疼痛,我们甚至不知道……详细>>

得了风湿病要注意保养,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风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风湿患会影响生活和工作,如不重视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导致行动不便。当风湿病发作时,患者的关……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