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的6个食疗方,能帮你调理好身体,早日康复!

2018-12-04 07:20:39      

关节炎属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关节疾病,尤其到了冬季是高发季节,会让关节疼痛,严重的患者不能正常的行走只能卧床,患者除了使用止痛药物来止痛之外也可以选择食疗方法。

关节炎的6款食疗方法有哪些?

1、无花果猪瘦肉汤

需要100克猪瘦肉和150克新鲜的无花果,全部洗干净切成片,放在锅里面,加入300毫升的水,烧开之后最后加入精盐,此方法特别适合于风湿疼痛的患者。

2、甘草附子汤

需要9克炮附子和甘草,12克桂枝和白术,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五碗水,一直煎制成一碗为止,此方法具有祛风止痛以及温阳除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类风湿性关节炎。

3、独活黑豆汤

需要60克黑豆,13克独活,把黑豆和独活全部放在水里面,用小火煎煮两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加入米酒拌均匀,一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活血止痛以及祛风胜湿的功效,适合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

4、蛇肉归红汤

需要50克薏苡仁,30克黄芪和当归,200克蛇肉,六枚红枣,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清洗干净,蛇肉要切成小块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煲两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祛湿除痹以及补气益血的功效,适合于慢性风湿性关节炎所引起的关节疼痛以及活动不便等。

5、生姜鸡

需要一只小公鸡,250克生姜,把小公鸡处理干净去除内脏切成块,放在开水里焯一下,这样能够去除血腥味,生姜去皮洗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爆炒,一周服用一次方法,特别适合于关节炎所引起的冷痛。

6、忍冬藤薏苡仁粥

需要90克薏仁,9克通草和防风,60克忍冬藤,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用小火煮三个小时,此方法具有止痛以及清利湿热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

温馨提示

以上六款食疗方法都能够辅助治疗关节炎,在冬季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对于总是骑摩托车和电动车上班的人群来说尽量带上护膝,避免吃一些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每天晚上可以使用热水泡脚来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食疗方法 关节炎的食疗 关节炎

长途司机该如何预防关节炎 4个食物可助关节炎早日康复

长途司机由于需要长期坐着,缺少运动,对于预防关节炎也是特别需要加以重视,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的骨科专家也是做了很多分析和研究,对长途司机……详细>>

骨关节炎如何调养?3个食疗偏方助你早日恢复!

骨关节的患者常常会出现关节的肿痛感,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除了使用药物和物理治疗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保养,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详细>>

关节炎患者吃什么好? 推荐7款关节炎食疗方

关节炎是常见的慢性病,那么你知道如何治疗呢?治疗关节炎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意饮食进行调理。那么你知道关节炎吃什么好呢?有什么经典的食疗方吗……详细>>

预防关节炎 保护关节的中药食疗方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包括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感染性关节炎、创伤性关节……详细>>

关节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关节炎的食疗方有哪些?

现如今关节炎患者越来越多,而且趋于年轻化,这跟我们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联系,尤其是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忽略了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饮食也不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