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会有3大症状表现,教你3个妙招来预防它!

2018-12-10 07:01:06      

骨质增生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了,患上骨质增生的患者常常关节活动都会受到限制,有些病情严重的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关节压迫感,红肿发热等症状。对于骨质增生的患者来说早期发现对于我们的病情治疗有着很好的帮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骨质增生的三大症状表现。

症状表现一:关节部位活动受限

关节活动受限应该是骨质增生比较常见的表现,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伴随这肌肉的肿胀和疼痛,让患者的正常生活功能受到很大的影响,无法开展活动。

症状表现二:红肿及发热症状

红肿发热症状不是每个患者都会出现的,因为每个病人的身体差异和体质不同,以及病情严重程度的不同,出现的疼痛感觉也是会出现一定的差异;病情轻一点的可能疼痛感觉不会太明显,并且发病时间也呈间歇性;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一点的疼痛感就会比较明显和强烈。

症状表现二:关节麻木疼痛

骨质增生又被大家称之为刺骨,刺骨的出现虽然不会直接压迫我们,但是会间歇性的引发我们局部组织的疲劳,让我们的患者出现关节麻木中肿胀感觉,影响比较严重一点的可能会造成相关局部部位没有任何知觉,如果大家有类似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及时采取措施缓解。

预防大于治疗,如何有效预防骨质增生?

1、合理的膳食

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保持饮食的均衡,增加相关营养的摄入,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并且适当增加钙元素和蛋白质的摄入,这样的饮食有助于我们骨骼的健康,起到预防骨质增生的作用。

2、避免长期剧烈运动

过度的运动也是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在锻炼中我们要对运动量进行严格合理的把控,避免长时间高压的运动,尽量将我们的体重维持在健康范围之后;对于已经患上骨质增生的患者来说不能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这样会对我们的骨骼造成更加严重的损害。

3、养成良好坐姿

尽量改掉不健康的坐姿,尤其是对上班族来说。长期维持一个不健康的坐姿会影响到我们局部的血液循环,让我们的骨骼发生变形,增加骨质增生的发病机率。

骨质增生的症状和表现主要有以上所说的几种,在看过文章之后大家肯定已经有了相关的了解,如果大家已经出现了以上类似的表现,建议大家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以便帮助我们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预防 骨质增生的症状 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3大症状要警惕,教你3招来预防!

骨质增生是指一类增生性骨关节疾病的总称,人类的骨关节会随年龄的增长而退化,而骨质增生就是关节的一种自我保护和自我修复,所以从这方面来讲,……详细>>

骨质增生不妨试试这几个药 3个妙招能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骨科的常见问题,也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关于骨质增生的名称,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命名,其中骨关节病、骨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详细>>

3种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好处 骨质增生的预防要点

骨质增生这种疾病是人们比较常发的疾病,尤其是老年朋友,每天要承受疼痛的折磨,对于骨质增生这种病,健康的饮食是可以减少骨质增生的发病率的。……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警惕骨质增生4大禁忌 预防骨质增生有哪些要点

你对骨质增生了解多少呢?骨质增生,顾名思义就是指增生性骨关节炎,常常伴随着僵痛、疼痛,麻痹、肿胀等症状,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骨质增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