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3种骨科疾病堪称白领专属,2个小妙招可帮你来预防!

2018-12-06 07:52:27      

现在白领是社会中数量很庞大的一个群体,都市中的很多年轻人都从事着办公室工作。这工作表面风光,实际上难处只有自己知道,比如整天坐着不动弹,不仅缺乏活动容易长胖,还有可能得上白领经常患上的骨科疾病。

白领常患的骨科疾病有哪些?

1、骨肌肉松弛

这个骨科问题是因为白领们经常加班导致的,长时间加班,使得白领的睡眠时间长期不足,而久坐导致颈椎部位的肌肉在很长的时间里处于紧张状态,无法得到放松。久而久之,骨肌肉的收缩能力会下降,就可能出现松弛无法绷紧的问题。要缓解这个问题需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因此即便工作忙,也要保证休息。

2、颈椎病

这个疾病在白领群体中尤为常见,因为办公室工作者常年都坐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姿势很少变化,就会导致颈椎病的发生。患上颈椎病,脖子僵硬疼痛,非常难受,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因此要避免这个问题,可以在工作一两个小时候,起身走一走,松一松筋骨,按摩一下等。

3、肩周炎

肩周炎和颈椎病一样,也是白领常患的骨科问题。主要原因也还是由于久坐不动,坐姿长时间保持不变。骨科医生建议办公室工作者不要长时间地从事高强度工作,将工作分时间分阶段地完成,间隔一段时间休息一下,以免过度劳损肩部肌肉。

白领如何避免出现骨科问题?

1、坐姿端正

很多人之所以会患上骨科疾病,很大原因在于坐姿不正确,容易佝偻着肩背。正确的坐姿是保持三个九十度的坐姿,也就是大腿和小腿之间呈九十度,背部与大腿呈九十度,还有小臂与背部呈九十度。这样的坐姿不容易使人感到疲惫。

2、做些小锻炼

即便是坐在椅子上也可以进行一些肩背部的小锻炼,比如坐在椅子上将身体伸直,然后两肩向后面适当地用力,可以让背部的肌肉收紧,保持几秒钟,然后放松,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锻炼,避免肩周炎。还可以坐在椅子上,双手叉腰,然后左右转动上半身部位,使腰部得到活动锻炼,也可缓解肌肉紧张的问题。

白领由于长时间坐办公室,很容易出现肩周炎和颈椎病等骨科问题,出现这些问题后不仅自己不舒服,影响健康,也会进而影响到工作表现,危害很大。因此在平时要注意预防,坐的时候保持正确的坐姿,然后可以不时做些小锻炼。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易患的骨科疾病 白领 骨科疾病

白领如何摆脱骨科疾病?

白领工作时由于持续保持一个动作,所以很容易致肌肉松弛和骨科疾病。那么白领易患哪些骨科疾病呢?白领又该如何摆脱骨科疾病?上班族长时间保持一……详细>>

白领容易患上3种骨科疾病 白领摆脱骨科疾病的方法

近年来,白领一族患骨科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据了解,大多数白领一族,每天守在电脑前七八个小时,活动少,运动更少,因此骨科疾病就缠上了白领……详细>>

这6种骨科疾病高发要警惕 中老年人要小心预防!

骨科疾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类型,是身体机能开始退化或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导致的骨头病变。如果骨科疾病不加以控制,会逐渐影响到患者的正常活……详细>>

所有的骨科疾病必须吃药?5种骨科疾病无需用药!

随着年龄增长,每一个器官都逐渐衰退,骨骼也遵循此生理规律。尤其是35岁后骨质逐渐流失,骨密度下降,患骨科疾病的风险随之增加,常见的有肩周……详细>>

常见的5种骨科疾病你了解吗,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都说成年人全部的骨骼有206块,每一个骨头的形状和功能都是不一样的,同时也相互制约着。如果某个骨头出现了疾病,长期不重视也会导致其他的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