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康复期中药调理很重要,送你7款中药食疗方!

2018-12-10 07:07:30      

骨折,是指骨头或者骨头的结构受到重创后,导致的部分或者全部断裂的一种症状,一般常见于儿童以及中老年人身上。然而,一旦发生骨折,一定要精心护理,否则会留下一系列的后遗症。今天要讲的就是,如果通过中药来调理骨折,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骨折康复期中药调理很重要,送你7款中药食疗方!

一、麝香白芷散

首先,分别取各9g的麝香、小茴香、白芷、 穿山甲 、甘草,各6g的 当归、 川芎,各4.5g的怀山药、木瓜 、独活、 肉桂、羌活, 0.9g的制草乌,以及适量的生姜和白酒。然后,将上诉几味中药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将生姜切碎,放入白酒中浸泡。每次取6g的药粉,用调好的姜酒送服,一次2次即可。

二、牛髓地黄膏

分别取各250g的白沙蜜、生地黄汁,以及牛髓,然后将三者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熬制成膏状,涂抹于患处即可。

三、硼砂接骨汤

首先,分别取1.5g的硼砂、苏木,以及各1g的当归、定粉。然后,将苏木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最后,将其他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制成粉末。每日取0.1g,用苏木汤送服即可。

四、蔓荆子散

分别取各5g的蔓荆子、荆芥穗、蚵草、何首乌、防风、甘草,以及威灵仙,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每日用清酒送服即可。

五、骨碎补中药汤

分别取各5g的骨碎补、补骨脂、杜仲、没药、赤芍、当归、地龙、生地、地鳖虫、乳香、川断、远志,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即可。

六、土鳖酒

首先,取大概10只土鳖,焙干后,研磨成粉末备用。然后,取适量的黄酒,放入锅内,加热至沸腾。最后,用沸腾的黄酒来冲泡土鳖粉即可。

七、独活荆芥膏

首先,分别取各90g的独活、 川断 、 荆芥、羌活、皂角、 茜草、五加皮、自然铜、 防风 ,各60g的活地鳖虫、赤芍、桂枝、乳香、没药 、红花,以及适量的蜂蜜。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最后,再用蜂蜜来调和药粉,敷于患处即可。

温馨提示

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就是指骨折需要好好的调理。如果不幸发生骨折,不妨试试上诉的中医药方来调理。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和行为,才能保证万无一失,不留下后遗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康复期的中药调理 骨折康复期 骨折

骨折康复期需要做什么?适当的康复运动很有必要!

都说伤筋动骨100天,在发生骨折后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恢复修养,在生活中骨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一些人因为自己在运动或者外出的时候不……详细>>

骨折会有哪些感受呢? 骨折康复期的饮食要点

所谓骨折,顾名思义,就是指骨头或骨头的结构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详细>>

骨折该吃什么 骨折康复期的主要饮食要点

俗语说的好: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不用说骨折了,骨折的恢复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对骨折病人的营养需求与膳食,患者和家属大多感到困惑,常常弄的无……详细>>

骨折愈合要训练 看骨折康复训练怎么做?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骨折康复期间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当身体发生骨折到骨头恢复完后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而在这三个月中是比较关键的。在这个阶段如果能做好护理措施,能提高身……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