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患有颈椎病要改正不良睡眠习惯,这3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8-12-12 07:05:46      

颈椎病会给病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这样的病人在工作的时候,工作效率会大大的降低,在日常生活中也因为疾病有很大的不便产生,所以当你患上颈椎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同时在平时,颈椎病病人还应该做好以下三个日常护理点,这样才能让病症快速的恢复过来。

患有颈椎病要改正不良睡眠习惯,这3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1、注意感染影响

咽喉位置和颈椎位置是挨着的,所以当咽喉出现炎症感染的时候,如果不去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就会有扩散的可能,这样就会让颈椎组织出现感染情况,从而造成颈椎病产生。因此在平时,颈椎病病人一定要防止各种上呼吸道炎症发生,要预防感冒,保持口腔的清洁。这样也能延缓让颈椎病不再加重和复发,也能有效的缓解颈椎病给病人造成的痛苦影响。

2、改正不良睡眠习惯

颈椎病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要选择高度适宜的枕头,这对疾病的治疗和预防也是能起到不错的效果的。一般来说正常人仰卧位的枕头高度应该在十二里面左右,侧卧和肩要等高,而且枕头的高低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来进行确定。一般来说要和人的拳头等高比较好。而颈椎病病人喝正常人大致一样,椎体后缘增生比较明显的人,枕头可以相对高一些,而对于黄韧带肥厚,钙化的病人来说应该偏低一些,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颈椎病发生。

3、改正固定工作姿势

对于长时间伏案工作或者是头颈部总是在单一姿势的人来说,应该注意要把案台还有椅子的高度进行下调整,让它处在适合的高度上,而且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另外,颈椎病病人除了钙改善工作条件之外,还应该注意要做以下颈椎保健操。在进行长时间工作的时候应该进行短暂的颈部前屈,后伸等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颈肌疲劳问题,可以让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中。

颈椎病给病人造成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你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要摆正平时不良的睡觉姿势,而且还应该进行下颈部保健操,这对缓解疾病和治疗疾病都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的护理 颈椎病

颈椎病很难受怎么办?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现代生活,电器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尤其是手机的不断普及,人人手里都有一部手机,对身体没有一点儿好处,尤其是对颈椎,经常玩手机会压迫……详细>>

不良的睡眠易导致颈椎病 教你轻松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的发病因素多种多样,包括年龄、慢性劳损、外伤、咽喉部炎症、发育性椎管狭窄、颈椎先天性畸形等因素,这些因素在颈椎病的产生和复发中起着……详细>>

治疗颈椎病小心3个误区 颈椎病护理一刻也不能停

颈椎病已成为骨科门诊的首发病,发病率已超过腰腿痛病例。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详细>>

预防颈椎病做好4个要点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而颈椎病的……详细>>

不良习惯小心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几个疗法介绍

林女士,今年只有32岁,是一名会计,长期面对电脑,导致了颈椎病的发生,开始的时候林女士也不在意,只是偶尔感觉颈部疼痛,但是最近还头疼头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