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的腰椎?教你4个好方法来保护好腰椎!

2019-01-07 09:24:53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我要的腰好痛,我的腰直不起来了”,面对种种对腰的控诉,就让我们知道我们的腰部是真的很脆弱的,腰椎作为身体支撑重要的部位,脆弱又坚强,我们该如何保护呢?

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的腰椎?教你4个好方法来保护好腰椎!

保护腰椎第一步:要控制体重,避免肥胖

太肥胖的人不仅对身体不好,对我们的腰椎也是很不好的,而对腰椎的损伤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肥胖导致体重增加给腰部带去了更大的压力,还有一方面就是肥胖的人一般是很少锻炼的,身上除了脂肪多其他都很少,比如肌肉,肌肉太少的话力量就会很弱,这样就不能很好的保护腰椎,会很容易造成腰椎损伤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避免过于肥胖,要注意体重的增加。

保护腰椎第二步:不要经常做旋转动作

很多人都知道人体的骨骼关节可以分为稳定性和活动性,我们其他部位是比较活动的,但是腰椎是属于比较稳定的,可以活动的范围是很小的,所以在生活中,对于腰椎的活动我们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轻轻的运动,不要大旋转或者各种高难度运动,这样做的话时候很容易造成腰椎损伤的。

保护腰椎第三步:不要做太难的动作用力过猛

很多人都是在干活或者运动的时候用力过猛而造成腰椎损伤的,这一方面说明缺少锻炼,另一方面又说明了我们的腰椎是经不起用力过猛的,因为用力过猛的话会给腰部造成很大的压力,让腰部肌肉还没来得及反应,这样就很容易造成扭伤了。如果生活中有要做的重活,一定要先活动一下身体,要避免一下用力过猛。

保护腰椎第四步:要避免长期一个姿势

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因为长期一个姿势就会造成腰背部很紧张,腰椎病压力很大,也会造成腰椎损伤的。正在工作的人们,不妨起身运动运动,活动活动筋骨,不要让腰椎太大的压力。

腰椎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部位,腰椎不好做什么都是很不便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我们的腰椎,多活动但是不要活动量过大,适当的放松就好了,如果有很重的体力活,一定要注意先活动一下,避免造成腰椎一下的损伤。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腰椎的方法 腰椎的保护 腰椎

如何保护好你的腰椎?

预防是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关键。那么我们如何在生活中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呢?如果能做到以下几点,腰椎间盘突出症就不会困扰我们的生活了。详细>>

日常生活中保护腰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中保护腰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骨科专家介绍说,现在社会竞争大,大家为了以后能享受更好的生活,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往往会不规律,这些都会使……详细>>

一份腰椎“害怕清单”,3个动作来保护腰椎!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引起腰腿部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现如今,腰椎退变逐渐年轻化,轻则只是出现腰部疼痛,重则会对神经带来不……详细>>

现代人易患颈腰椎病?坚持做好这5点,保护好你的颈腰椎!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面临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致使许多人都养成了不良的习惯,比如久坐不动,久而久之则可能会导致各种骨科疾病的出现,比……详细>>

如何保护脊柱健康?颈椎腰椎一个都不能落下!

脊柱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它可以算得上是身体中的一条主要骨头,它主要是帮助身体连接头部、骨盆、下肢。脊柱一般包括颈椎、腰椎、胸椎等,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