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19-01-11 09:37:53      

骨质疏松都是由于我们日常不良习惯和饮食造成的,自然很多人因为长期的处于这样的不良习惯中就成为了高发的群体。那么究竟哪些人是骨质疏松疾病的高发人群,为什么他们会成为该疾病的高发群体,下面一起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高发群体一:绝经期女性

据相关的数据调查发现一生中女性患上骨质疏松的机率为40%,而男性患上骨质疏松的机率仅为13%,尤其是处于绝经期的女性尤其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女性一旦停经之后,体内的雌激素就会大量的减少,我们的正常的骨骼代谢机制也会受到影响失去平衡,体内大量的骨质被吸收溶解之后,导致骨量流失,从而就会出现骨质疏松。

高发群体二:白领一族

白领一族是不良生活习惯的典范,营养不均衡、饮食不规律等等问题都集中在他们身上,所以成为了骨质疏松疾病的高发人群。由于平时都忙于工作,长时间的呆在办公室里面,缺乏运动和晒太阳的机会,再加上大量的吸烟喝酒、喝咖啡奶茶,让我们的骨头密度大幅度下降,变得十分的脆弱,最终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

高发群体三:慢性病患者

据国内外相关临床研究报告显示:患有慢性肾脏病、风湿性疾病的患者相对于正常的人群来说,患上骨质疏松的机率会大大的增加。因为这类人群本身的身体抵抗力就比较弱,加上身体长期的存在炎症,服用糖皮质一类的激素,让我们的钙元素的流失更快,自然也就加大了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因此对于患有上述慢性疾病的人来说,一定要提早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高发群体四:中老年人

年龄和骨质疏松也存在密切的关系,骨质疏松是一种多因素疾病,其中年龄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的身体的消化功能也减弱了,自然我们体内的钙质也在不断地流失,加上中老年人缺乏运动,几种不同因素聚集在一起,自然就成为了骨质疏松的高发群体。

预防骨质疏松必须及早的开始,无论是儿童时期还是中老年时期,我们的都不能松懈了对钙元素的补充,坚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少喝浓茶和咖啡,多多享受阳光,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补钙的保健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这6类人是痛风的高发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痛风在生活中已经相当常见了,痛风发作时非常痛苦,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各种不同程度的并发症。这通常就与不同人群的体质有着一定的联系,有的人比正……详细>>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详细>>

颈椎病偏爱这5类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颈椎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在发作的时候会引起严重的不适感,并且会长期影响到患者的精神和生活。颈椎病也是分为多种类型的,所以就需要……详细>>

不喜欢晒太阳易患骨质疏松,这6类人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人群!

骨质疏松的发病人群一般为中老年人,是骨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在患病的早期,不易察觉,致使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患有骨质疏松,直至到了中晚期……详细>>

这4类女性更容易骨质疏松,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其实,骨质疏松不受性别以及年龄的影响,一般是与平时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那么什么样的女性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