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的治疗陷入了这4大误区,怎么治疗都等于白搭!

2019-01-11 09:37:08      

骨质疏松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陌生的词语了,每天我们的身体和骨头里面的钙元素都在不断地流失,同时我们也在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钙元素的补充。但是随着年纪的增大,我们摄入的钙元素也在不断的增加,因此很多人就出现了骨质疏松的为题,很多时候因为在一些误区,让我们做了很多的瞎功夫。

骨质疏松的治疗陷入了这4大误区,怎么治疗都等于白搭!

骨质疏松误区一:等到老了才治疗

很多人认为轻度的骨质疏松可以不必治疗,自己只要多吃一点补钙的食物就可以自己修复,并且自己年纪不大,修复的能力也是比较好的。医生指出对于骨质疏松疏松越早治疗越好,我们人体的骨质是都是在不断地进行更替的,不断地改善着老人的状态,减少破骨的出现,如果我们的没有及时的治疗骨质疏松只会让我们的病情更加的严重。

骨质疏松误区二:不适合运动

因为骨质疏松很容易造成骨质,所以大多数的病人都会选择采用不锻炼的方式来预防。但是结果恰好相反的是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可以通过体育锻炼来进行预防,一系列的体育运动有助于我们保持骨头的密度和强度,只有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炼来刺激我们的骨头,保持我们的关节的灵活性,才能刚好的防止骨折的出现。

骨质疏松误区三:吃药治疗就行

大家为了治疗的方便都选择服用药物,但是自己私下乱用药物不仅不能帮助我们治疗骨质疏松,还让我们的身体产生各种不良的药物反应。所以大家如果被确诊为骨质疏松的话,就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正规、科学、全面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以免加重病情。

骨质疏松误区四:骨头汤预防骨质疏松

骨头汤应该大家都比较常见,很多人认为和骨头汤能够有效地补充钙元素,其实大家都错了。尚且不说在骨头汤里面到底含有多少的钙,光是骨头汤里面的大量油脂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正如预防骨质疏松的方式就是少吃高脂肪、含有咖啡因的东西,保持饮食的多样化。

人到中年之后我们的钙元素流失的更快,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的做好补钙的措施,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一旦出现骨质疏松很多的并发症也就出来了,大家一定要遵循科学的补钙方法和措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钙补得越多越好? 治疗骨质疏松不可陷入3大误区

钙缺乏是公认诱发骨质疏松的因素,骨质疏松对患者来说是一种无形的伤害,目前我们对治疗还存在着很大误区,盲目的补钙可能会加重病情。若已经患上……详细>>

骨质疏松的治疗误区 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

骨骼中的骨质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流失,进而易发骨质疏松。因此骨质疏松以老年人尤其女性居多。如不能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骨折、瘫痪等严重后……详细>>

警惕骨质疏松3大治疗误区

钙缺乏是公认诱发骨质疏松的因素,骨质疏松对患者来说是一种无形的伤害,目前我们对治疗还存在着很大误区,盲目的补钙可能会加重病情。若已经患上……详细>>

骨质疏松的3个治疗误区 骨质疏松饮食护理要点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低骨量和骨组织微结构破坏为主要特征,导致骨质脆性增加和易于骨折的代谢性骨病。当下社会上,骨质疏松的发生较为频繁,因此我……详细>>

补钙就能治好骨质疏松? 专家:警惕6个骨质疏松治疗误区

骨质疏松症被称为老年人的“隐形杀手”,因为它没有明显的症状,悄无声息地发生着。骨质疏松最大的危害是容易导致骨折,骨折后老年人生活难以自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