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疼痛?应小心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 !

2019-01-14 10:08:31      

类风湿性关节炎以侵蚀性关节炎为主要的表现,是人体的一种免疫性疾病。除了关节痛,类风湿性关节炎还有很多更为严重的症状。到底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症状1、关节肿痛

关节肿痛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最为明显,也是最为人所知道的症状。患者通常会感到关节部位疼痛异常,多发于腕关节、指关节、踝关节和膝关节等。发病时患者关节变肿疼痛发热,伴随着发红的外部特征,使患者痛苦万分。关节肿痛并不是仅此一边,一般有对称性,一疼起来就疼两处。

症状2、晨起僵硬

晨僵现象也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一个明显特征。患者在清晨起床的时候,会感到全身关节的僵硬之感,仿佛被钉子钉死一样。关节僵硬开始活动时会伴随着强烈的痛感,僵硬的现象会随着活动的增多而感到慢慢减轻。关节晨僵起于早晨,一般会绵延一个上午,到午后感觉逐渐消失。晨僵于一天开始时刻产生,给人心理和生理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症状3、产生畸形

畸形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发展到后期的一个典型症状。类风湿性关节炎会导致关节滑膜的发炎,还会导致血管翳的形成。关节滑膜发炎和血管翳会导致关节软骨破坏,关节纤维化和硬化,这极易导致关节畸形的发生。比如趾骨关节风湿关节炎会造成趾骨鹅状畸形,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于手掌关节会形成关节屈曲。

症状4、其他症状

类风湿性关节炎除了以上三种基于关节处的症状外,还有其他类全身性的症状。例如全身疲惫无力、身形消瘦、发热等。如果类风湿性关节炎得不到有效控制,发展到后期,还会产生胸膜炎、心包炎、动脉炎等更为严重的症状,甚至还会导致瘫痪。

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不仅会带来身体上的病痛,还会因为关节疼痛出现很大的心理问题。最可怕的是,如果类风湿性关节炎得不到及时的控制,任由其发展还会有瘫痪的可能。我们要做好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掌握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各种症状,密切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在症状初起时就到医院就诊检查,以免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好发于哪些人群?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何缓解疼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由自身免疫障碍,所导致的免疫系统攻击关节的长期慢性炎症。并且现在的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一般人们对于高发人群是比较关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护理

众所周知,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为了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是很关键。其次对于类风湿……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调理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相信大家对类风湿关节炎并不是很陌生,相信有很多人或者身边的朋友都患有类风湿关节……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类风湿性关节炎要怎么护理?

类风湿关节炎是我们老年人最容易患有的疾病,它会给我们的关节肌肉等地方造成巨大的伤害和疼痛,尤其是阴雨天更是疼痛难忍,着凉受寒都会加重病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