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上班族容易患颈椎病,你了解颈椎病的症状吗?

2019-01-14 09:25:14      

我们知道上班族工作起来时间是相当长的,而且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总是以一种固定的姿势看电脑,久而久之就会患颈椎病。很多上班族总感觉到自己的头颈部位有疼痛和各种不适的症状,这很有可能是颈椎病的表现,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颈椎病的症状。

那么上班族患上颈椎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症状一、肩颈部位疼痛和麻木

上班族患上颈椎病之后,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的肩部和颈部以及手臂等部位会有疼痛的症状,已经麻木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影响睡眠,常常因为疼痛难忍而无法正常入睡,就会出现失眠的症状。

症状二、头痛头晕

患有颈椎病的情况下,是会有头痛症状的,一般是间歇性的头痛,而且会伴有头晕的症状,所以上班族在平时旋转颈部的时候,如果感到头痛了,那么很有可能是颈椎病的表现,严重的颈椎病出现头痛还会引起发烧,所以应该积极治疗。

症状三、眩晕

上班族如果在转动颈部的时候,听到了咯咯的声音,这是颈椎病的症状,而且还会伴有头晕和恶心等不适症状,特别是突然站起有眩晕的症状,应该警惕颈椎病的发生,应该及时治疗。

症状四、视觉障碍

因为我们的颈椎部位是相当重要的部位,会连接我们身体所有的神经,所以出现颈椎问题的情况下自然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就会压迫到视觉神经,而引起视力模糊等视觉障碍问题发生。

症状五、四肢无力

因为颈椎是支撑我们头部的重要部位,颈椎出现的问题自然就会影响到身体其他部位的一些功能,所以颈椎病的发生会影响到全身功能的正常运转,就会出现精神不振和四肢无力的症状,严重的病情还会影响平时的正常活动和运动。

上班族患上了颈椎病,在平时应该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站姿,不能够长时间以固定的一种姿势,如果感觉到肩颈部位比较疲劳的情况下,可以及时起身进行肩颈运动,还应该对肩颈部位进行按摩,这样能够缓解颈椎病的症状,在平时还要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还要补充蛋白质,可以多喝牛奶和豆制品来补钙。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 上班族 颈椎病

上班族预防颈椎病有五法

白领人员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较长时间使颈椎处于弯曲的状态,使其内在的压力不断增高,易于发生颈椎病。到了那时你是否会觉得为时过晚?详细>>

脖子疼就是患颈椎病?给上班族的颈椎病自测题

很多长期在室内对着电脑蛮干的上班族都会十分担心自己会患上颈椎病,而且上班族的确是颈椎病爆发的高发人群,那么,上班族该如何东张西望预防颈椎……详细>>

上班族易患颈椎病 要积极配合检查

颈椎病是由于由于颈椎及颈部软组织慢性损伤或退变引起脊柱内外力学平衡失调,压迫或刺激颈部血管、神经和脊髓引起头、颈、肩臂、上肢、背中部、胸……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五类人更容易患上颈椎病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是脊柱骨体积最小,但是确实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不但要承受来自头部的重量,同时还要承受来自身体七块骨骼的全部重量,可以说身体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