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不喜欢晒太阳易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5个诱因你应了解!

2019-01-16 09:55:36      

造成骨质疏松症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骨质疏松疾病中,骨组织的减少,主要是因为骨吸收的需求增加大,发生这个病时是较为缓慢的,个体发病快,其特点是骨痛,容易发生骨折。造成骨质疏松症的人群在老年人中比较常见,但现在有不少年轻人也会患有,尤其是一些女性里,发现了自己有骨质疏松的症状。

那么,骨质疏松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饮食上不合理

如果经常喝一些碳酸饮料,比如喝可乐,这会使人体骨骼更加脆弱,因为可乐中含有磷酸,这种物质会导致人体的骨钙的流失,从而造成骨质疏松的发生。

第二、运动相对减少

骨骼系统的功能是负重和运动,如果活动越多,肌肉就会越发达,所以骨骼吸收钙也越多,变得坚韧。我们知道,进行体育锻炼,通过肌肉的收缩,使骨骼有承受力,以预防肌肉萎缩和骨质疏松。由此可见,运动对保持骨密度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现在的生活比较优越和舒适,体力劳动减少,如果平时再不进行体育锻炼,那么导致骨质疏松的机会难以避免。

第三、受太阳照射不足

维生素D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主要是帮助人们吸收更多的钙质,如果少受太阳照射,那么食物中的钙质就无未予吸收。由于维生素D的来源并不太广泛,如果经常接受紫外线的照射,人体可以利用吸收的原料自行转化和制造。因此,一般来说,只要经常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接受阳光的照射,那么体内就不会使维生素D缺乏。可是现代人每天在工作和生活在高楼大厦中,而且出门以车代步,所以,平时受阳光照射机会减少,从而维生素D不足,从而影响到钙质的吸收,最终造成骨质疏松。

第四、青年时吸烟

吸烟还可能会影响到骨密度的峰值,而骨密度峰值越低,越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症,一些青年人如果吸烟频繁,这会导致一定程度的骨质丢失,当到了老年后,就会有骨质疏松的表现。

第五、喝酒加速骨的丢失

酒精进入人体后,与其他无机物或有机物发生反应,从而产生新的物质,这些新物质会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发生,从而影响骨的生长发育,加速骨细胞的丢失。

总而言之,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避免吸烟、喝酒。不要喝一些碳酸的饮料,多运动、并多晒太阳,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诱因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

妊娠期易患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类疾病,一般分为两种,即人体自然老化性的和病理性的。而对于病理性的骨质疏松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那么这种……详细>>

营养不良易诱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6个诱因你应了解!

骨质疏松不像一些疾病那样来得急,它是无声无息地悄悄发生,有的人甚至发生骨折了,一检查才发现原来有骨质疏松。而骨质疏松是多种因素所造成的结……详细>>

不喜欢晒太阳易患骨质疏松,这6类人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人群!

骨质疏松的发病人群一般为中老年人,是骨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在患病的早期,不易察觉,致使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患有骨质疏松,直至到了中晚期……详细>>

如何对骨质疏松进行护理 远离骨质疏松要多晒太阳

骨质疏松的出现,影响着很多人的健康,发病后的症状特别的多,很多的朋友对于该病特别的畏惧,因为它的出现会给患者朋友带来很多的困扰和伤害,该……详细>>

怕晒太阳不爱运动易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谨记5大要诀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多表现为骨量减少与骨微细结构破坏,导致骨的脆性增加,骨质疏松一旦产生,会造成体型改变,预防保健十分重要。那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