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中老年妇女如何预防骨质疏松?这5个防护措施应做好!

2019-01-23 09:52:41      

闭经的女性容易患上骨质疏松,这主要是和身体里面的雌性激素有着直接的关系,随着年龄的增长,骨机制的有机成分以及钙盐会慢慢的减少,对于中老年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受到骨质疏松的侵害。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

1、要多为身体补充钙质以及维生素d

绝经期的女性,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孕激素以及雌激素来进行治疗,适当的晒晒太阳,多进行户外活动,要定期的去医院测量骨密度,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2、做好心理上的护理

要根据患者的生活习惯,经济情况以及疾病的严重程度来选择不同的交谈方式,一定要注意举止得体,通过亲切的语言就能够加强患者和护理人员的沟通,要让患者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

3、生活中的护理

如果患者长时间平躺在床上的话,一定要保持床铺的整洁以及干燥,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在硬板床上放一个泡沫垫,这样能够保护突出的骨头部位,防止受到压力,平时应该适当的进行按摩,防止出现褥疮。枕头不能过高,尽量让患者采取舒适的卧位方式,同时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患者在站立的时候头部要稍微往后仰,抬头挺胸,坐着的时候一定要让双脚触到地面,如果腰背部出现剧烈疼痛应该及时的使用止痛药物,同时要做好保暖措施,防止受到寒冷的刺激,平时要使用温水来进行清洗局部,防止出现肌肉的痉挛,另外要选择合适的鞋子,外出时尽量是带上拐杖。

4、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

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加快全身以及骨骼的血液循环,肌肉不停的收缩和扩张会对骨骼带来良好的刺激,从而促进了骨骼的形成,减少了骨质的流失,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5、要及时接触不良的习惯

一定要戒掉烟酒,千万不能喝浓咖啡以及浓茶,不能吃太多的肉类,因为肉类属于酸性食物,会增加身体里面的酸性,同时也会增加尿液里面的概率值,饮食方面要注意多样化,合理的搭配饮食,做好粗细搭配,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以及钙和磷的食物。

温馨提示

患者在生活中要做好安全防护病床,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高矮方式,要选择防滑的鞋子,做到营养上的均衡,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预防 骨质疏松 中老年妇女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许多人特别是中老年人,在出现骨质疏松的同时,又可见骨质增生。这是因为钙的代谢,除与吸收和排除有关外,还与很多激素密切相关。当体内的钙丢失……详细>>

中老年骨质疏松的预防措施

老年人容易骨质疏松,有的人补了几年钙,还是骨质疏松,这就是酸性体质在作怪。酸性体质把人的血钙中和,沉淀了,不管用了。血钙低了,骨头里的钙……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多发的原因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容易骨折,而且恢复缓慢,对于男性患者,髋关节会有闷闷的疼痛感,血液养分的供应缺失会引起髋关节坏死。骨质疏松……详细>>

老年人易骨质疏松的5大原因 老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人一上岁数,身体机能机会下降,所以就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导致骨折的较好为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为了减少骨折发生,预防骨质疏松就……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要在生活中做好这4件事

骨质疏松是以骨强度下降、骨折风险性增加为特征的骨骼疾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比起年轻人来说,中老年人更容易得骨质疏松。比起男性来说,绝……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