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要注意什么?这3个护理禁忌事项应牢记!

2019-01-23 10:01:25      

骨折也就是骨头结构发生了断裂,骨折会导致患者出现行动不便,同时也会限制日常生活,期间的康复是至关重要的,骨折之后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骨折后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骨折之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千万不能过度的滋补

骨折期间千万不能过度的直播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豆制品,蛋类、瘦肉类以及鱼汤等,千万不能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远离油腻和燥热的食物,如果过早进行滋补的话会减慢骨骼恢复的时间,推迟了骨痂生长的速度,从而影响了关节功能的恢复。

2、不能着急使用具有活血化瘀的中药

骨折初期可能会出现积血淤滞以及局部出血的情况,此时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能够缩短凝血的时间,具有收缩血管的功效,等症状解除或者缓解之后服用此药物的话会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不通畅,反而不利于骨骼的愈合。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保健,千万不能随意的购买保健品,当出现问题时要及时和医生进行沟通和交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多为身体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的食物,比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d。每天要保证有500克不同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的通畅,防止出现便秘。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元化,做好粗细搭配,以少吃多餐的原则来饮食,少吃甜食少喝浓咖啡以及浓茶,戒掉烟酒。

3、千万不能盲目的补钙

骨折之后千万不能盲目的补钙,如果补钙太多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的反应,比如增多血钙的浓度。有一些骨折患者是有复合伤的,若是出现了肋骨骨折有可能会导致脏器受到损伤,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处理,以免会带来生命危险。当出现骨盆骨折时也会导致器官受到损伤,不管是哪个部位的骨折必须要全面的进行检查,看看对血管有没有影响。

温馨提示

骨折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如果使用护理措施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延缓骨头的恢复,都为身体补充营养,但是千万不能盲目的补充,不能盲目的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并且清淡的食物,千万不能吃一些油腻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骨折的禁忌 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

骨折后的护理有3大禁忌,一定要注意!

骨折算是一种比较普通的病,无论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还,发生骨折的情况都比较多。骨折,不仅会给人在生活上的吃穿行带来很多的不方便,需要有人……详细>>

骨折后护理有禁忌?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骨折是一个很熟悉的词,当一个人意外受伤的时候,可能就会造成骨折,骨折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而且骨折后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健康,那么骨……详细>>

骨折后的护理注意事项

骨折是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骨折后要怎么护理患者呢?骨折后的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骨折后要注意预防感染 骨折后饮食注意有六个禁忌

发生骨折后,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疼痛。所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复位和固定,否则会对骨折的愈合不利。详细>>

骨折后要注意什么?做到这4大护理能促进恢复!

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虽然不是什么太过严重的疾病,但是恢复的过程却是非常漫长的。在治疗骨折的过程当中,打完石膏之后需要回家休养,而这个……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