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远离骨质疏松,你学会了吗?

2019-01-23 09:51:59      

一般到了30岁骨质就会慢慢的流失,尤其是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属于难以根治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严重,骨质疏松患者如何来饮食呢。

哪些饮食习惯能够远离骨质疏松?

1、千万不能多吃糖

主要是因为身体缺钙才导致的骨质疏松,如果大量吃糖的话会影响到身体对钙质的吸收,从而引起骨质疏松的产生或者加重病情,对于骨质疏松患者一定要控制糖的摄入。

2、要适量的摄入蛋白质

对于骨质疏松患者来说要适当的摄入蛋白质,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如果摄入太多的话会导致钙的流失。女性每天摄入的蛋白质控制在65克即可,如果蛋白质增加到50%的话就会导致大量的钙流失,所以一定要适量的补充蛋白质。

3、千万不要经常吃过咸的食物

摄入盐过多的话会加快钙的流失,从而加重了骨质疏松的症状。经过研究发现如果每天摄取盐量超过了0.5克,尿液里面的钙量是不变的,如果增加到5克那么就会增加尿液里面的钙量,所以对于骨质疏松患者来说要控制盐的摄入。

4、千万不要过量喝咖啡

总是大量喝浓咖啡的话会加快钙的流失,经过研究发现闭经的女性患上骨质疏松的人群一般都会有喝咖啡的坏习惯,所以说尽量减少浓咖啡以及茶的量。

骨质疏松的食疗方法

1、黄豆猪骨汤

要把适量的黄豆提前放在水里面泡八个小时,把新鲜的猪骨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段放在水里面烧开,这样能够去除血污,把猪骨放在锅里面,加入黄酒、生姜和盐煮开之后再用小火把新鲜的猪骨煮烂为止,最后再放入黄豆。猪骨里面含有大量的骨胶原和钙质,能够补充骨骼的生长,特别适合于骨质疏松患者,黄豆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补充骨骼所需要的营养。

2、桑葚牛骨汤

把桑葚清洗干净放入少量的酒和糖进行蒸,把牛骨放在锅里面烧开,然后再放入葱姜进行煮,等牛骨发白的时候说明里面的营养价值已经溶解到了汤里面。桑葚具有补肝肾的功效,牛骨里面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以及钙质,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特别适合于骨质疏松的人群。

温馨提示

平时多为身体补钙,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适当的晒晒太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疏松患者饮食宜忌 骨质疏松过的4个饮食偏方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骨质疏松容易骨折?中老年人学会这3招,可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增长,钙摄取不足导致骨密度下降而引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会导致身体骨骼发生问题带来一系列影响,因此对于骨质疏松要重视,特别是中老年……详细>>

红酒能预防骨质疏松吗 关于骨质疏松的4个误区

美国《医药日报》近日报道,《临床内分泌与代谢会杂志》刊登丹麦一项新研究发现,喝红葡萄酒有助于增加脊柱骨密度,有益骨质疏松症的治疗。详细>>

骨质疏松的4大典型症状 预防骨质疏松的6个锦囊

都市人常年封闭在钢筋水泥建筑中,出门钻入小车就进了公司,吃饭叫外卖就能解决,三点一式的生活与世隔绝,接触阳光机会减少,导致了骨质疏松。特……详细>>

过度减肥会导致骨质疏松?4个小方法能帮你预防骨质疏松!

现在骨质疏松越来越普遍了,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基本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为什么会导致这么多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了,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